为党旗增辉 为梦想扬帆 ——儿科医院庆祝建党93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14-07-03

      6月30日中午,儿科医院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党员大会在教学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来自我院14个党支部的250余名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大会以党员唱《永远的呵护》儿科医院院歌拉开帷幕。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张瑾同志主持。
    徐虹书记首先向辛勤工作在医院各个岗位上的党员同志们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感谢大家为医院发展做出的贡献。徐书记讴歌了我党93周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回顾了一年来医院党委团结、带领全院广大职工,以“关注患儿就医体验”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活动,在党建以及医院发展等各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老党员、老领导们为2014年儿科医院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颁奖。来自6个党支部的9名新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
    之后,与会党员全体起立,右手握拳,重温了入党誓言:“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每一位党员在重温誓言之刻,感受到了入党时热忱,以此机会为思想加油,发挥党员先进性,认真履行岗位职责,鼓起干劲,奋勇前进。
    《聚沙成塔,实现梦想》儿科医院党员2013-2014年风采聚焦短片回顾了党支部、全院党员一年来在以“服务党员、服务群众、服务患者、服务社会”为主要内容的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发挥医院党委在医院医、教、研发展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充分依靠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密切党与群众联系的丰富实践和取得的成效。通过采访和学习身边的老党员朱启镕教授,入党积极分子被朱教授的仁心仁术所感染,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岗位,端正入党动机,学习老党员身上优秀的品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为庆祝党的生日,退休党支部、机关党支部、新生儿急救党支部、护理党支部、后勤党支部、规培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还精心准备了形式多样的节目,有舞蹈、诗朗诵、小组唱等,大家以不同的形式展现出儿科医院党员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充满着朝气和活力。
    最后,黄国英院长总结发言,他肯定了广大党员在医院快速发展过程中所发挥的先锋作用,他希望广大党员牢记使命,向获得表彰的先进学习,在日常工作中永葆先进的精神面貌,不断提高医疗质量和服务质量,全面推进和谐医院建设,为儿科医院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