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好民主生活会,时刻鞭策自省——2015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6-01-12

根据复旦大学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和要求,医院于2015年1月11日召开以“深化作风建设,践行‘三严三实’”为主题的党政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复旦大学副校长张志勇和学校办公室副主任艾竹莅会,会议由徐虹书记主持。


    2015年是全国深化医改的关键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在过去的一年中,医院党政领导班子紧扣“三严三实”主题,深入学习研讨,在医院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利用中心组学习、党委会、专题讲座等途径深刻学习“三严三实”相关文件精神和理论知识,领会“三严三实”重大意义及其丰富内涵。院领导坚持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团结全体员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始终将“质量与安全”放在首位,重视医院文化建设,不断提升医院质量与安全,努力为患儿打造一个安全、可靠、优质的就医环境。医院党政领导班子邀请部分党支部书记,工会代表参加领导班子“读书分享会”,院领导组织多场群众座谈会,深入基层群众一线,倾听民声,集中民智,落实民生,发挥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相互谈心和交流。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重点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稳步推进医院“十三五”规划。医院党政班子联系个人实际,紧紧围绕“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查摆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徐虹书记首先代表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汇报对照检查情况,深入查找了自己在修身做人、用权律己、谋事创业方面存在的不足之处,并指出存在“不严不实”问题的根本原因和今后努力的方向,班子其他成员对其进行批评帮助。之后,医院领导班子分别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工作作风,联系教育实践活动中个人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深入查摆“不严不实”的问题,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张志勇副校长最后总结发言,他对医院新一轮的发展提出更高的要求,他希望儿科医院继续做好后备干部培养,加强管理方面的培训,注重后勤保障的功能,重视安全生产,制定各类应急预案并加以演练。
    “三严三实”教育实践活动要求领导干部带头边查边改,落实专项整治的整改方案,严格正风肃纪。这次医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上,大家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增进团结,促进工作,改进作风的目的。以“三严三实”为主题的民主生活会,是对各级领导和广大党员干部践行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鞭策和督促。在今后各项工作中,做到严字当头、从实处着手,只有这样,才能使全院上下的氛围清朗成风,才能使医院发展的根基更加牢固。
    2016年,随着科研楼顺利启用,医院将充分论证新的临床综合楼与教学综合楼的设计方案,做好医院其他场地的二次规划,实现全院联动发展。落实关爱员工的各项举措,以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为抓手,把精神文明和行风建设与深化医改、改善民生、促进医患和谐更好结合起来。

 

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