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科医院第九届四次职代会暨第十四届三次工代会圆满闭幕

发布日期:2017-02-10

2017年2月10日下午13:00,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第九届四次职代会暨第十四届三次工代会在医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院领导、职工代表及列席特邀代表共计128名参加了此次会议。徐虹书记、张瑾副书记分别致开幕词及闭幕词。 

院长黄国英的报告全面总结了2016年全院的工作成绩。他在报告中提出,医院按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总体要求,始终以“医疗质量和病人安全”为核心、以服务国家儿童健康发展战略为己任,团结一心、锐意进取,积极探索儿科医疗服务新模式,厚植医院发展优势,圆满完成全年各项任务,为医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实施开了好局,起了好步。我院在中国医院最佳专科声誉排行榜中综合排名和儿内科继续名列儿童专科医院榜首,并于2017年1月获批成为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医院全体员工开拓进取,披荆斩棘,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目标。黄国英院长还在报告中对今后几年的工作方向和目标进行了分析和展望,分析了面临的诸多困难,激励广大职工共同面对挑战和机遇。

在分组讨论中,职工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行使民主权利,畅所欲言,对于如何找准定位,建设好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和争创全国文明单位等多个话题开展深入、广泛的讨论,且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会议期间代表们还对院领导班子、院级干部和中层干部进行民主评议,对院务公开工作、职代会工作、工会工作、工会主席和副主席等进行民主测评。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2016年医院工作报告》、《2016年医院院务公开工作报告》和《2016年医院财务报告》、《2016工会工作报告》等内容。职工代表们对医院去年一年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纷纷表示,工作报告内容全面,催人奋进,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展望未来务实可期。  
    会议期间,共收到了职代表们递交的提案/建议共6件,聚焦在包括医院管理、规划建设、劳动安全和职工培训等方面。这些提案和建议的提出和实施,将进一步推动医院职工参与医院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权利。
    会议时间虽然紧凑,但职工代表们讨论热烈,踊跃为医院的建设和改革献计献策。正像张瑾副书记在致闭幕词中所讲到的:新的一年任重道远,希望各位代表担负起全院员工的重托,带领大家携手并肩,凝聚集体力量,面对新的竞争,迎接新的挑战,开拓进取,锐意创新,为实现儿科医院新的发展而努力奋斗!
    儿科医院第九届四次职代会暨第十四届三次工代会在《儿科医院院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