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提高自律自觉性——儿科医院开展警示教育专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1-12-22

      为提高医院干部职工遵纪守法的自觉性,自觉抵御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的发生,从思想上加强警示教育,提高医务人员尤其是关键岗位工作人员的反腐倡廉意识,院纪委于2011年1月26日开展了以“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提高自律自觉性”为主题的专题警示教育活动。我院党办、医务部、护理部、社会发展部、财务部、基建办、后勤保障部、设备管理中心、工会、药剂科、开发公司、物流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和关键岗位工作人员以及医院专职、兼职纪检员(党支部书记)等近40人参加了活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虹同志主持了活动。
      活动以观看警示教育片《贪欲2—原上海市房地产管理局副局长殷国元案》拉开了序幕,参加活动的同志在案例中令人咋舌的犯罪事实面前,深受教育。为党和国家培养多年的干部晚节不保感到震惊和可惜,深刻认识到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最终都将走上犯罪道路,接受法律和人民的公判,既损害了国家、人民的利益,同时也导致家庭的破裂与不幸。
      随后,与会同仁前往闵行区召稼楼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参观。通过参观秦裕伯纪念馆、叶宗行纪念馆、礼耕堂和清廉堂,充分感受到了召稼楼悠久的农耕历史和深厚的清廉文化,也被亲民爱民的上海城隍秦裕伯、“浦江合流第一人”叶宗行等人艰苦创业的精神、公正清廉的作风、忠义爱国的态度所折服。召楼古镇将传统文化和廉政文化结合的创新做法非常值得借鉴和学习,我院也将挖掘医院文化和廉政文化的共通之处,构建具有儿科特色的廉政文化,处处体现“一切为了孩子”的服务宗旨,为医院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