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学习观看历史文献纪录片《信仰》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2-09-29

各分党委、总(直)支:

为切实加强以理想信念为重点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宣传教育,中央组织部、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央电视台联合摄制了历史文献纪录片《信仰》。该片共3集,每集时长50分钟,以党的91年光辉历程为背景,通过讲述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优秀共产党员坚持理想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感人故事,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核心价值观。该片是一部兼取政论片、文献片、纪实片之长,融思想性、教育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的经典电视片,对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理想信念教育的重点教育片。根据上级党组织的要求,各分党委、总支和党支部要以各种形式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观看该记录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各单位可把学习观看《信仰》作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材料,根据本单位的实际情况,自行组织学习观看;要把该片作为开展学生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的重要内容,做好宣传组织教育工作。

2、各单位可以鼓励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通过电视、网络等途径自行收看,也可根据本单位实际,依托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等载体集中观看。在观看的基础上,各学生党支部可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围绕学习观看《信仰》谈心得、讲体会、作总结,引导其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心和信念,为迎接十八大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氛围。

3、该纪录片现已挂上复旦组织部网站http://zzb.fudan.edu.cn,欢迎大家登陆观看。视频光盘也将于近期发放到各单位。

复旦大学党委组织部

2012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