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党校积极分子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2-06-11

      2012年5月22日15:30分在1号楼第二教室举行了枫林校区二级党校第44期入党积极分子关于“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座谈会。
      座谈会由徐虹书记主持,21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座谈讨论,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下进行,徐书记首先表示入党动机是一个人要求入党的内在原因和真实目的,这是每一个共产党员在入党前和入党后都要深入思考的问题,因为共产党员不仅要在组织上入党,更要从思想上入党,正确的入党动机是思想上入党的根本要求,是直接影响每一个要求入党的人能否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根本性问题。
      在徐书记的引导和鼓励下,入党积极分子们真诚的交流了自己入党的动机和参加党校培训之后的思想变化。有些同志是由于赞同实现共产主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而入党,如重症医学科的胡静学员在日常工作中,时时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经常加班加点,无怨无悔;有人是由于周围同志的感染而入党,如信息科的肖进学员深情回忆了信息科历届和在职领导作为党员,关心下级,奉献在先的事迹,激发了他入党的意愿。其他入党积极分子也一一分享了周围共产党员爱岗敬业的感人表现,如新生儿科的护理团队怀着博爱的心,精心呵护每一名患儿的经历,让在场的每一位学员都不禁动容。
      徐书记认真听取了每位学员的心路历程,对每位学员的汇报都做了详细的点评。徐书记还谈到在现实生活中,要求入党同志的入党动机往往是不相同的。有些同志是因为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而要求入党的;有的则认为当党员光荣,入了党个人和家庭都光彩;有的是看到周围一些同志都提出了申请,随大流而要求入党;有的认为入党是一种政治资本,通过入党在政治上找个靠山;也有的认为入了党,容易受重用,提拔快等等。 每位学员应在积极上进的道路上,不断修正自己的入党动机,坚定自己的共产主义信念,在儿科医院的大舞台上,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强化党员的责任意识和热心服务群众的意识。
      通过此次座谈会,学员们都纷纷表示十分珍惜这次党校学习的经历,并愿意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接受党组织的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