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学习总结

发布日期:2012-09-03

  复旦大学枫林小区二级党校2012年春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已然落下帷幕,然而,心情却久久不能平静。这次培训班由复旦大学11家学员、医院联合,我们第七组儿科医院就是其中壮大的一员,学员共21人,为历年人数之最,来自医院的各条战线,有医生,护士,药剂,检验,康复,麻醉和研究生,大家平时工作学习都很忙,硬是挤出个人的时间坚持不懈、始终如一地参与到这次党校培训课程中。每一次的座谈、学习、讨论,都可以看到他们忙碌过后的痕迹:有的是刚从手术台下来还没吃午饭,有的刚从繁忙的门诊室赶了过来,有的甚至牺牲休息的时间从家中赶来,……在为他们感动的同时,也为不禁为身在这样的集体感到无比的自豪!这次党校学习内容安排上主要采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和学员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培训时间为期1月余(4月25日至5月28日)共分为入学考试,开班动员,理论学习,视频观摩,专题座谈,主题实践、党课自修,结业考试和总结表彰9部分。
  这一次的党校学习,使我们在思想上经历了一次重大的洗礼。
  本以为党校的学习可能只是一个形式,但是不是;本以为理论学习是枯燥而乏味的,但是不是;本以为座谈讨论会草草结束,但是不是。通过党校的学习,我们了解了更多的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以及党的光荣历程,尤其是结合儿科医院党委的张晓波、夏青老师给我们精心安排的主题实践活动――寻访我身边的雷锋“,我们深深为党带给人的鼓舞和指引而惊叹,使我们对党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对党崇敬和爱戴的心情也更加加深,要求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念也更加坚定了。我们清楚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无愧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是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每个要求上进、思想进步的青年人的迫切要求。通过这次党校学习,我们对党的组织制度、党的纪律、党的作风都有了充分的理解和重新认识。通过这次党校学习,我们更端正了入党动机。正确的入党动机形成的背后有伟大的理想信念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来支撑。我们的入党动机是:“为了献身共产主义事业,为了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在4月27、5月6日这两天,复旦大学党校第44期入党积极分子济济一堂在中山医院报告厅和护理学员报告厅里,我们完成了理论课的集中学习。授课教师都是极富声望的党政领导及老师,他们对党的理论知识明晰透彻的理解和深入浅出的讲授,把我们引入了一个又一个思考的空间。我们在坚定党员理想与信念,人生奋斗志向的决定中探寻,得到的答案或是启示让我们更深入的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正确和伟大,坚定了跟随中国共产党的信念。
  我们小组学员都十分年轻,充分展现了年轻人的朝气,理论自学总是一呼即应,座谈讨论时间是在大家滔滔不绝的畅谈中过去。有医院党委的关怀和支持,尤其是党办老师,牺牲个人时间,和我们围坐在一起,谈我们内心的真实看法,讲心理的切身感受。这样的学习源自彼此的交流,这样学习的收获源自同龄人的诉说。儿科医院党委书记徐虹和所有学员进行的有关“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讨论,让我们清楚认识到正确的入党动机形成的背后必定存在伟大的理想信念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正确的动机是正确行动的精神力量,只有树立为了献身共产主义事业,为了更好地为人民服务的入党动机,才能在任何时候、任何场合经受住党组织的各种考验。
  我们都是非常平凡的人,我们很自豪从事着一个崇高的事业。救死扶伤是我们追求的理想事业,这一目标始终鞭策、鼓励着我们,让我们对工作始终保持信心和干劲,钻研业务、加强学习、积累经验、虚心请教、认真总结,切实融入到儿科医院这个集体,立足本职岗位,承担治病救人、扮演白衣天使的角色,兢兢业业、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我们希望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尽自己的力量为这个社会做些事情,尽点绵薄之力。虽然不能象医学前辈那样轰轰烈烈的干一番大事业,但我们会从小事做起,从为身边的人服务做起,我们才能积少成多,积跬步而致千里,积小溪而成江海,并最终向着我们伟大的共产主义目标前进,我们相信,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时刻铭记江泽民总书记的“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以胡锦涛总书记的“八荣八耻”为鉴,时时事事以一个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彻底地贯彻到日常生活中去,将我们在党校中学到的先进思想传播到更多的同学当中去,让我们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前进贡献出更多的力量,体现出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党校毕业了,我们小组并没有就此分散,我们开始郑重的思考自己的收获。这次学习所带给我们的先进思想,不会随培训的结束而逐渐淡忘。它将会在我们人生的道路上起着重要作用,指导我们正确的人生观道路,让我们向党组织靠拢,成为拥护中国共产党的一名先进青年,因此这一次的党校学习,对我们有极大帮助,是值得的我们用心体会、永远珍藏的。怀着对党无限崇敬和向往的心情,我们决心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努力做到以下几点:以党校学习为新起点,进一步提高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自觉性;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立足本职工作,努力掌握知识和本领;要加强实践锻炼,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我们明白作为一个党员所必须具备的基本认识和信念:在情感上向着党;在组织上服从党;思想在党;行动中为党;此身献于党。
  我们将为此而不懈努力!
  我代表我们小组感谢为我们提供了这种学习机会的领导和老师们,感谢和我们一同走过这段学习经历的兄弟姐妹们,感谢我们的党校学习。最后,请允许我再一次代表我们的的学员们向所有为我们授过课的老师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