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六一,圆心愿------儿科医院党员实现患儿“小小心愿”活动

发布日期:2013-06-04

      5月30日下午,儿科医院党员实现患儿“小小心愿”活动在儿科医院住院部一楼大厅举行,徐虹书记、张瑾副书记携全院14个支部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在儿童节里圆了住院患儿的心愿。
      孩子们满心欢喜填写心愿卡,护士阿姨认真收集,小小心愿寄托着他们纯真的愿望:有的想着玩,芭比娃娃,奥特曼,铠甲勇士;有的想着拉下的课,要书包,文具和故事书;还有的希望成为一名医生,希望以后住在医院里像在乐园里,不要打针,不要吃药,只要和医生阿姨说说话,病就好了。党员们集体行动,群策群力,通过各种渠道精心准备礼物,为了让孩子们在病房里过个快乐的儿童节。
      退休党支部的老党员们,在厚厚一沓心愿卡中发现了扬扬的心愿,他是一个骨折的男孩,他想组装铠甲勇士。这可难倒了这些老党员们,他们回去向自己的小孙子、小孙女讨教,又来到病床边与患儿面对面沟通,终于知道铠甲勇士是一部国产动画片里面的英雄人物。当扬扬拿着铠甲勇士的装备时,幸福的笑容洋溢在孩子和老人的脸上。
      八岁的阳阳是个非常文静小姑娘,在病房里总是很安静的看着书,非常配合医生和护士的工作,待人很有礼貌。由于车祸造成左下肢损伤,绑着石膏的她只能坐在轮椅上,她就想要一只小熊玩具,对着小熊说说话。抱着内科党支部的哥哥姐姐们送给她的小熊,阳阳很喜欢。
      林林长得非常漂亮、乖巧,她的心愿是想要一条漂亮的白色公主裙。心血管党支部的叔叔阿姨们仔细挑选礼物,为了让林林穿上裙子后像小公主一样,悄悄到病房观察了林林的身高和体型,买了一条合身的芭比娃娃公主裙。
      今年是我院党员实现患儿“小小心愿”活动的第9个年头了,2013年,我院启动“关注患儿就医体验”计划,儿科医院全体医务人员本着“一切为了孩子”的宗旨,努力拉近与患儿的距离,让患儿不再谈医色变。徐虹书记祝所有小朋友们节日快乐,希望大家在儿科医院这个大家庭中倍感快乐,忘却疾病的痛苦。随后,张瑾副书记来到病房,把祝福带到病床前,向所有住院的孩子送上一份六一节礼物,叮嘱孩子们听医生护士的话,配合治疗,早日康复!

 

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