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厉害了我的国”大片喝彩 为“儿科党委党校”成立点赞

发布日期:2018-04-04

2018年3月28日下午,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在上海南方友谊商城电影院举行儿科医院党委党校成立仪式暨《厉害了,我的国》党员主题观影活动。我院党委书记徐虹、副书记张瑾和党委委员陈超带领150余名儿科党员参加本次活动。复旦大学组织部副部长、党委党校办公室主任徐阳、闵行区委组织部房长斌、梅陇镇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副主任沈曹磊应邀参加活动,并为儿科医院党委党校揭牌。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儿科医院党建联盟和梅陇镇区域化党建联盟单位的党员同志参加。

 
 

  成立中共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委员会党校,是儿科医院党委进一步提升党员教育水平、加强公立医院基层党建的重要举措。徐虹书记在揭牌仪式中感谢复旦大学党委党校、闵行区委组织部、梅陇镇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对儿科医院党委党校筹建工作的支持和指导,她表示,儿科医院党委党校将在复旦大学党委党校的指导下,引入复旦大学党委党校、闵行区委组织部、梅陇镇社区党建服务中心等专业党建资源,挖掘和培养儿科医院自身党课师资人才,发挥医疗专业特色和儿科特色,充分发挥在线学习系统和新媒体渠道的作用,设置多样化的课程和参观实践,针对不同党员群体设计培训方案,逐步建设系统、规范、先进的党委党校,作为复旦大学党校集中培训的必要补充。儿科医院党委党校计划在今年“七一”期间组织首次集中培训班。

 

 

  徐阳老师对儿科医院党委党校的成立表示了热烈祝贺。他表示,儿科医院在上海市医院系统内率先成立党校,具有创新性和开创性,意义重大;学校组织部和党校将继续支持儿科医院的党建工作和党校建设,与医院党委一起,推动建立具有医院自身特色的党校师资库、课程库以及学员管理制度,努力在公立医院党校的建设中起到探索和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医院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和质量提升。

 

 

 

  仪式结束后,党员同志们一起观看了影片《厉害了,我的国》。本次观影的主题是 “为祖国点赞,为儿科增彩”。纪录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内在逻辑,展示了这五年中国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的伟大成就,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征程上的伟大奋斗,彰显了以习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电影场面震撼恢弘,大国雄姿跃然眼前,尤其中国路、中国桥等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画面,引起了儿科党员们强烈共鸣和自豪感。儿科党员们通过领略国家的发展成就,增添了建设伟大祖国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发建设医院、奉献社会的豪情壮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