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感悟纪律建设初心 践行从严治党使命——儿科医院纪检干部专题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19-08-13

    为进一步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要求,提高我院纪检干部坚持“两个维护”意识,做到“四个自信”,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6月12日下午,医院纪委组织新一届纪委委员、党支部纪检员及纪检办等专兼职纪检干部共20人前往中共四大纪念馆,开展“抓铁有痕”主题培训活动。

     中共四大纪念馆的专职讲师黄明为儿科医院的纪检干部作了题为《抓铁有痕铸党魂》的专题讲座。讲座分为思想探源、铁纪萌芽、革命实践、机构首创、继续前行5个部分,通过丰富的历史图片、原始档案文件内容等,分享其背后的故事,重温了从中共一大(1921年)党的诞生至中共五大(1927年)首创中央纪律检查机关这段党史上波澜壮阔的时期,中国共产党早期纪律建设的艰难历程。同时回顾了改革开放党的纪检机关恢复重建的伟大变革,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崭新篇章。

     讲座学习结束后,纪检干部们参观了位于海派文化中心的《纪念上海解放70周年图片文献展》,展览以用200多张珍贵照片记录了上海解放的历史,打开尘封的档案,重温解放的历程,提醒党员干部铭记当年英雄们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所创立的丰功伟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通过主题培训活动,进一步明确了党纪是党员行为的基本标准,是执政的基本依据。作为纪检干部,更要以身作则,严明党的纪律,感悟从严治党的初心,在新时代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过程中,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努力用抓铁有痕的态度、用铁一般的纪律打造一支纪检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