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防腐拒变 廉洁从业——儿科医院专题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08-13

    为进一步筑牢医院关键岗位工作人员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提高廉洁从业纪律意识,弘扬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8月7日下午,儿科医院纪委委员、财务部、社工部、审计室、宣传办、纪检监察室等部门一行共41人,前往闵行区看守所开展主题警示教育活动。


    警示教育活动包括参观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基地、闵行区拘留所和观看警示教育片。闵行区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基地展厅通过图片、文字、实物等多种形式,集中展示了历代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详细解读了“两学一做”、《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精神实质与内涵精髓;同时陈列了闵行区近年来查办的职务犯罪的案例图片,将不同层次、不同行业涉腐干部的案例展现在面前,引发了大家对“权”和“钱”利益观的深度思考。






    随后,参观人员集中观看了闵行区纪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饭局陷阱》,视频聚焦了十八大以来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等违纪问题,以案说纪,深刻揭示了腐败违纪问题害人害己、不容忽视,警醒大家汲取教训、引以为戒。


    最后,在闵行区拘留所陈所长的带领下,儿科医院一行参观了拘留所监区,沉重的铁门、冰冷的铁栅栏和低头沉默的在押人员,无一不敲响警钟,告诫我们一定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珍惜当下,始终保持廉洁自律。随后的互动交流中,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押人员在监区的生活,也警醒了我们要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时刻严于律己,守住做人、处事、用权、交友的红线和底线,为自己负责、为家庭负责,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永葆廉洁从业的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