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提高廉洁自律意识 创建优质阳光工程

发布日期:2019-03-01

为进一步推进医院扩建工程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培养廉洁干部队伍,建设优质阳光工程,医院纪委在扩建工程建设过程中,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活动。2019221日,医院扩建工程新年开工之际,医院纪委在工地会议上开展了专题警示教育。扩建工程各参建单位和我院基建办、纪检办、后勤党支部书记及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




参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工程建设中的隐秘黑手》,该片通过真实案例,揭露了工程管理干部挪用项目资金,私下进行权钱交易,收受贿赂等腐败问题,同时揭露了工程项目负责人通过操纵招投标,谋取中标单位的好处费,在施工中收受贿赂而忽视工程质量问题等违法违规行为,最终受到了党纪国法的严惩。教育片警示我们,在工程建设过程中需防微杜渐,谨记党纪党规和国家的法律法规,自觉加强廉洁自律和红线意识。

纪检办主任黄青菁感谢各参建单位对医院工程建设的支持及廉政教育活动的配合,强调要深入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共上海十一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在重大工程建设、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上,要坚定坚决、不折不扣、落实落细各项工作要求,要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坚决抵制腐败。领导干部在注重自身廉洁自律的同时,也要管好家属、子女及身边工作人员。同时提醒各参建单位要落实《儿科医院扩建工程廉洁承诺书》的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工程建设氛围。后勤党支部书记谢坚浩在发言中指出,党支部是党在基层的战斗堡垒,党员同志们要时刻保持底线思维、反腐意识,自觉加强法律法规学习,为建设优质项目、双一流医院保驾护航,努力提高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