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优化管理共提升 防控风险促成效 ——2019年上半年规范采购、捐赠资助暨加强风险防控督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02

  为进一步规范医院采购和捐赠资助工作,加强制度与流程的管理与优化,落实廉洁风险防控,逐步实现“制度+科技”的监管作用,在各重点采购部门、社工部及双风办完成2019年上半年自查工作的基础上,7月底,由纪检监察办公室、审计室、财务部、社工部相关人员组成的督查小组在纪委书记的带领下先后对后勤保障部、临床药学部、设备管理中心、基建办、统计和数据管理中心、信息网络管理中心、物流中心等7个采购部门及社工部、双风办进行了督查与交流。

  在采购部门的督查中,督查小组以各部门采购制度为基础,查阅了购销合同、OA申购流程、经济合同审签及招标、询价执行情况、供应商考评、管理系统使用情况及“三定一有”执行情况等方面的档案材料。此外,督查组对2个临床和医技科室的医用设备、2个物资库房及8个二级库房进行了盘点。查阅了社工部有关捐赠管理制度的制定落实情况和上海市儿童基金会儿科分会的相关材料,同时以捐赠管理制度为基础,查阅了2019年上半年医院接受捐赠资助项目的执行情况。查阅了双风办有关行风工作部署与落实、宣传教育和“1+7”文件精神落实情况等。在督查中也对2019年审计发现问题及2018年下半年督查的整改落实情况开展了“回头看”。督查组对发现的问题当场沟通,并形成书面反馈,要求各部门落实整改。

  

  在开展采购工作督查的同时,督查小组开展了上半年“小金库”、账外账和接受捐赠资助的督查工作,在各部门自查的基础上,督查小组对采购部门、社工部、行风办和2019年新建制及部门负责人调整的17个部门进行了现场的检查及政策、制度的宣教。

  在督查中,张瑾书记对中层干部及关键岗位人员进行了警示谈话,要求部门负责人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提高自身廉洁意识,开展部门业务工作的同时,也要加强科室同仁的警示教育,强化红线意识;科室不得设立“小金库”、账外账,不得接受供应厂商设备仪器的投放或试用,规范执行医院捐赠资助的管理制度,加强行风建设。

  8月22日,纪委召开了儿科医院规范采购、捐赠管理暨加强风险防控工作推进会,督查小组对上半年督查情况做了汇报,各部门根据督查反馈的整改落实情况及工作的经验和亮点进行了交流。张瑾书记总结了各部门工作的不同侧重点,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自查与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分析原因,梳理制度与流程,从根本上落实整改。她强调各部门要加强对供应厂商的管理,严格落实医院有关供应厂商接待、管理及考评工作,杜绝投放、试用现象发生并加强日常的资产清查与管理。强调各职能部门充分发挥作用,不断完善管理方式,用好管理的职能与权力,为临床工作提供优质服务,把行风建设落到实处,为医院的建设和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