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牢记初心使命,永葆清廉本色

发布日期:2019-11-22

    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进一步加强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坚定干部职工理想信念,感悟廉政文化,提高防腐拒变能力,11月20日、11月21日,儿科医院纪委组织院领导、中层干部、护士长、党支部书记及来自临床药学部、基建办、后勤保障部、设备管理中心、物流中心、信息网络中心、统计和数据管理中心、财务部等部门关键岗位工作人员近百人分两批次前往闵行区廉政文化馆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活动。

 

 

 

    闵行区廉政文化馆坐落于七宝镇闵行文化公园内,由“三馆一廊一亭”组成,即正气馆、学习馆、警示馆、廉廊和三重亭,是闵行区第一座以廉政文化为主题的教育基地。正气馆展示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在闵行的清风足迹、闵行区优秀共产党员廉政事迹及历代廉政名士的家风故事;学习馆介绍了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法规建设情况,以及监察体制改革背景下纪检监察机关主要职能、机构设置及办案程序等内容;警示馆通过十八大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办理的典型案例,为党员干部敲响警钟,反思初心使命。每一个场馆都蕴含主题丰富、形式多样的党风廉政教育,同时也传播着优良传统和廉政文化。

  

 

    活动邀请上海市委党校张旭东博士为同志们作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的专题报告。张老师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提出背景引入,依次阐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什么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及“如何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等问题,同时他借鉴触目惊心的案例故事及苏联亡党亡国的历史教训,告诫党员干部树立坚定理性信念的重要性与必要性;提出了坚定的理想信念、清廉的工作作风以及强烈的担当精神等三个方面的要求;最后,张老师通过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常见的违规发放津补贴和福利、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公款旅游、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的详细解读,提醒大家以案为鉴,时刻保持廉洁意识,锤炼清廉的工作作风;要敢于承担时代责任,敢于争为人先,敢于碰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纪检监察室

2019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