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规范防控物资管理 助力打赢防疫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0-03-25

——儿科医院纪委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2020年的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大家众志成城,打响了一场关乎人民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上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定点医院,在突发的疫情面前,做好疫情的防控及对患病儿童的救治是重中之重的工作,但对于防控物资和社会爱心捐赠物资的合理规范使用也是非常时期的非常要求。儿科医院纪委根据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落实监督责任,在疫情开始时期即介入疫情防控工作并开展了检查。

    纪检监察办公室协同审计办公室组成督查小组,对医院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情况、医疗管理、防控物资的管理与使用、物资捐赠的接收和发放、应急预案和工作流程、人员培训与健康管理等多个方面按职能进行分类,采用全面督查和重点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检查,与各相关职能部门就特殊时期的制度、流程及措施进行了了解与讨论,重点加强防控疫情期间的防控医用物资、医用设备、捐赠物资的采购、接收、管理及发放进行检查。自211日起,根据儿科医院《关于接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社会捐赠管理办法》及《疫情防控期间物资采购的制度》,督查小组坚持每天对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医用物资的采购、管理及发放和受赠民用物资的接收及发放进行核盘。目前防控医用物资主要来源为常规采购、政府调拨及爱心捐赠,发放原则参照医院关于不同岗位个人防护要求的规定,特殊防护用品发放对象由院感科审核,数量按照出勤人数发放,发放流程按照原有的物资领用流程执行,发放频度按照临床及其他进行分类。督查小组核对物流中心库房中防控物资出入库及领用记录,核对发放数量和发放对象是否符合发放原则,核对捐赠物资的捐赠意向书、接收及发放清单是否符合捐赠意向和发放原则。日日清的检查工作持续进行中,确保抗疫物资的规范使用,为医院抗疫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保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