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传承红色精神,不忘初心使命

发布日期:2020-11-13

——儿科医院纪检干部专题活动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入推进“四史”教育,加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干部队伍,进一步提升我院纪检干部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11月11日下午,医院纪委组织纪委委员、党支部纪检委员及纪检办等专兼职纪检干部前往四行仓库纪念馆开展专题活动。

 

    四行仓库坐落于苏州河北岸,是上海唯一的战争遗址。1937年10月26日至11月1日,在这里发生了四行仓库保卫战,“八百壮士”为掩护大部队撤离,奋勇杀敌四天四夜,击退日军十多次疯狂进攻。这一壮举沉重打击了日本侵略者的嚣张气焰,重新振奋了因淞沪会战受挫而下降的中国军民的士气,更向国人和全世界展现了中国不会亡的民族气节。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儿科医院纪检干部们怀着崇敬、肃穆的心情依次参观了“血鏖淞沪”、“坚守四行”、“孤军抗争”、“不朽丰碑”四个展厅,场馆通过报纸信件、沙盘模型和按照真人大小还原的战斗蜡像群等,真实还原了那段“以少抵多”的悲壮战斗,全方位展示了这场抗战的地位与意义。仓库西墙上残存的8个炮弹孔、430余个枪眼点让人触目惊心,仿佛置身于那段炮火纷飞的岁月,感受到“八百壮士”为保家卫国英勇奋战、慷慨献身的大无畏精神。

 

    儿科医院纪检干部通过参观活动,加强了对红色历史的了解,也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我们要深刻认识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将爱国主义精神发扬传承,立足于自身的工作岗位,切实做好基层纪检工作,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纪检监察室

2020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