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清风拂面扬正气 滨江潮涌听廉声

发布日期:2020-12-24

  为进一步加强儿科医院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廉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巩固儿科医院清正廉洁风气,202012151617日,医院纪委先后分三批次组织院领导、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护士长和关键岗位员工共计120余人前往宝山区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儿科医院积极贯彻中央精神和市委、学校部署,强化责任担当,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倡廉,培育并保持风清气正的儿科生态,宝山区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就是一次很好的教育实践活动。

  清风拂面扬正气,滨江潮涌听廉声。当我们沿着扶梯走上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参观区域时,扶梯两侧的宣传字画、书法作品、剪纸彩绘挂满沿途墙面,充分营造了教育基地的反腐倡廉氛围。进入正式场馆之前,讲解员向我们讲述了宝山清官廉士的事迹,以及“廉”的思想等内容。陶行知先生公账私账分开,绝不“混账”的做法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主题展馆以“一路前行、新的征程、滨江清风、追案溯源、警钟雷鸣、筑牢防线、初心召唤”七个篇章,集中展示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意志和奋斗历程,以及宝山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创新方面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并着重剖析了发生在身边的一件件发人深省的职务犯罪案例,促使广大儿科人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永葆儿科人清正廉洁的风气。

  首先讲解员分别为大家讲述了“一路前行”、“新的征程”、“滨江清风”、“追案溯源”四个模块典型的腐败案例。展厅内每个典型案例都鲜明地告诫大家,要以案释纪、以案说法、以案示警,时刻筑牢拒腐思想防线。

  随后参观人员共同体验了“经过奢靡娱乐生活后进入监狱接受教育”的经历。通过身临其境的教育、“亲属探监”场景再现、聆听服刑人员的沉痛忏悔等方式学习了“警钟雷鸣”、“筑牢防线”两个主题的腐败典型案例。

  学习现场,一桩桩的警示案件,时刻提醒我们要不忘前人之鉴,要清醒认识违反党纪国法的红线坚决不能碰,要从典型案例中吸取经验教训,时刻紧绷廉洁自律的神经。

  观展过程中,大家边走边听边看边议论,特别是其中一些因为贪腐失去人身自由、造成家庭破裂的案例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反腐倡廉,任重道远。此次参观活动富有强烈的感染力和教育意义,给在场的参观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守住廉洁底线,做到干干净净干事,规规矩矩做人,明明白白用权,自觉抵制各种歪风邪气,以反面典型为戒,筑牢思想防线、增强廉洁意识、自觉遵纪守法、正确履行职责,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