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清正廉洁 防患未然

发布日期:2021-04-30

    为进一步加强财务及基金管理工作人员廉政教育,弘扬清风正气,增强责任意识、底线意识和纪律意识,儿科医院纪委组织开展了财务、基金管理专项警示教育活动。4月22、23日,来自财务部、社会工作部(公益基金部)的近50人分两批次前往宝山区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活动。

 

 

    廉政教育基地的“一路前行、新的征程、滨江清风、追案溯源、警钟雷鸣、筑牢防线、初心召唤”等七个篇章,以图文声像、实物展示、场景模拟等多种展示形式,集中展示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意志和奋斗历程,以及宝山区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并剖析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查处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例,教育基地既强化反面警示教育,又注重正面预防教育,参观者深受启发。

 

 

    财务和基金管理工作与钱、财、物紧密相联,要求财务人员在工作中必须廉洁自律、奉公守法、公私分明,以国家、集体的利益重于一切为最高原则;保持和发扬艰苦奋斗、勤俭建院的传统作风;在思想上筑起一道防污染和拒腐蚀的坚不可摧的壁垒,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经受住各种考验。

 

观后感

 

    通过大量警示案例的教育学习,深有感悟:不求新知,不思进取,放松对世界观和人生观的持续改造,必将走向人民的反面,最终也会毁了自己。从小事做起、从日常做起,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政治理论水平、精神境界和政治素养,是拒腐防变的一个重要途径。

要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吸取案件教训,自觉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摆在第一位,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不断锤炼意志、品质和作风。做一个纯洁、高尚的人,做一个党组织和群众信得过的人。

要恪尽职守,勤奋工作,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自觉克服一切私心杂念和进取心不强的问题,充分认识肩负的职责,不辱使命,攻坚克难。

要从严自律,廉洁奉公。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个人主义的侵蚀和影响,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保持高尚的精神境界,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财务部

    一个小时的参观学习中,感受最深的有两点。一是“勿以恶小而为之”,不论是如“毛泽东举荐未纳”般的先辈典范,还是如“王建民贪污受贿”般的警醒教材,都在告诫我们“慎始”且“慎微”。二是贪污腐败事件在历史的不同阶段都会出现,动荡年代的“人民蛀虫”私欲膨胀,在混乱的局势中不为国为民,只想从中获利,负国负党负人民,铸成大错;和平年代的“侥幸官员”中饱私囊,居安贪利,利用职权之便,或扰乱社会市场秩序,或狼狈为奸捆绑犯罪。因此不论何时,严谨、严明的制度纪律尤为重要。要做到时刻警钟长鸣,以身边的案件警示自己,做到慎独、慎言、慎交,党风廉政建设要常抓不懈,廉洁从业教育要持之以恒。

在社工部日常公益慈善管理工作中,会接触到服务对象或是捐赠人,更要时刻将廉政教育牢记心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注重医德医风,耐得住艰苦,管得住小节,挡得住诱惑,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到底防线!人都有追求美好生活的权利,但不能违法乱纪,正如教育基地墙上的结语所言:追昔抚今,我们要以史为镜,正本清源。社工部全体同仁不忘走过的路,不忘为什么出发,在教育感化、制度约束的同时,不断完善机制建设,既要为医院链接更多的资源,又能防控廉政风险。

——社会工作部(公益基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