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加强警示教育,提高法治意识

发布日期:2011-12-22

     为提高医院职工的法制素养,从思想上增强廉洁自律的意识,提高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的成效,儿科医院纪委于2011年12月2日邀请了闵行区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科张敏科长来院作题为《医院系统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的专题报告会,院领导、中层干部、护士长及关键岗位工作人员近百人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瑾同志主持。
      张敏科长结合自身长期以来丰富的办案及教育培训的经验,从职务犯罪查处的情况、职务犯罪发生的特点及其危害、如何预防职务犯罪等三个方面阐述了预防职务犯罪的重要意义。张科长首先分析了国际、国内、上海市及闵行区职务犯罪案件的概况,提出了我国目前反腐败的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加强自身素质的培养,增强法制教育的紧迫性。同时也分析了闵行区近年来职务犯罪中,具有工程建设领域发案率高、窝案串案多、国有企业案件多、清水衙门案件不断的特点,在卫生系统的案件中,具有涉案人员年纪轻、学历高及女性犯罪占有一定比例的特点。在如何预防职务犯罪方面,张科长向到会的医务人员提出了建议:加强修养有“平常心”,加强信念有“幸福感”,提升个人情趣修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