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儿科医院开展反统方回扣警示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2-11-21

 

近期,全国卫生系统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案件出现反弹,上海市卫生系统治理商业贿赂案件工作的形势依然严峻,贿赂案件的发案率居高不下。根据检察机关查处的商业贿赂案件统计数据中,统方回扣案件比例高达三分之二。儿科医院近期开展了反统方回扣的专题警示教育系列活动。
8月中旬,医院纪委在信息管理中心机房召开预防商业贿赂警示座谈会,会上传达了卫生部贯彻落实中央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精神的措施意见,通报了上海市卫生系统近期商业贿赂案件情况通报及某省市卫生系统近期商业贿赂案件情况通报,信息管理中心机房的所有工作人员出席了座谈会,并结合岗位职责交流了反统方回扣的认识,签订了《信息系统数据安全承诺书》。
为进一步巩固警示教育的效果,院纪委于10月18日、10月24日分两批组织信息管理中心、药剂科的相关工作人员20余人在纪委书记张瑾的带领下,前往徐汇区检察院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徐汇区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教育基地由“先进人物”、“前车之鉴”、“未雨绸缪”、“防患未然”等四个板块组成,既有预防工作战线上先进典型的事迹,又有对腐败分子的犯罪事实的简单而又深刻的诠释。“忏悔墙”上犯罪嫌疑人的审讯笔录中,看到了他们付出的惨痛代价和忏悔之心。随后在徐汇区检察院同志的带领下,同志们还参加了检察院反贪局的办案现场,现代化的办案场所和设施,给人一种无形的震慑。在随后观看的警示教育片《一个IT老大的黄昏末日》中,同志们看到防患意识的缺失、自我意识的膨胀、唯我独尊的思想终究酿成了一位高层IT业领导的堕落。参观的同志们认真地做着笔记,不时地讨论着,纷纷表示将以这些反面典型为鉴,深刻反思、引以为戒,在工作中恪尽职守,履行岗位职责,自觉抵制商业贿赂。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勤奋做事廉洁做人,做到警钟长鸣、规范制度、强化管理、认真落实。

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