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警钟长鸣  防患未然----儿科医院中层干部、关键岗位人员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3-02-17

      为进一步提高儿科医院干部职工遵纪守法的自觉性,扎实有效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高党员干部的拒腐防变能力,从思想上自觉抵御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和职务犯罪的发生,2013年1月11日下午,来自临床、医技和职能部门的中层干部、关键岗位工作人员及医院专、兼职纪检员(党支部书记)一行50余人前往徐汇区检察院警示教育基地开展以“警钟长鸣,防患未然”为主题的专题警示教育活动。纪委书记张瑾、副院长郑珊、副院长盛锋出席。
      参加活动的同志首先参观了徐汇区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教育基地,该基地由“先进人物”、“前车之鉴”、“未雨绸缪”、“防患未然”等四个板块组成,既有预防工作战线上先进典型的事迹,又有对腐败分子的犯罪事实的简单而又深刻的诠释。“忏悔墙”上犯罪嫌疑人的审讯笔录中,看到了他们付出的惨痛代价和忏悔之心。随后在徐汇区检察院同志的带领下,同志们还参加了检察院反贪局的办案现场,现代化的办案场所和设施,给人一种无形的震慑。
      本次活动还邀请徐汇区检察院反贪局李骏副局长作关于预防职务犯罪的专题报告。李局长剖析了近年来医药购销领域的职务犯罪案件发生的根源和危害,提出要真正遏制医药购销领域的职务犯罪,应该标本兼治,重在治本。医务人员应加强医德修养和实践,做到“不能、不想、不敢”,把预防腐败成为个人的责任和自觉行为,把良好的医德、社会责任感溶于职业行为之中。同时他详尽描述了卫生系统近年来发生的案件,介绍了党的十八大召开以后,党中央加大反腐败的力度,以及随着信息化水平的提高和普及,新兴媒体起到很好的监督作用,反腐工作出现了新的特点和形势,医疗卫生系统也在加大步伐,扎实推进反统方软件等防腐措施,取得了初步的成效等相关情况。
      张瑾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全院医务人员尤其是关键岗位工作人员应该进一步认清当前党风廉政建设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和现实紧迫性,认识当前反腐败斗争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和新特点,从系列的案件中吸取深刻教训,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树立正确的是非观、荣辱观和价值观。

 

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