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坚定决心,风雨无阻----儿科医院党支部书记、护士长、关键岗位人员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3-06-21

      为进一步加强党性党风党纪的教育,推动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深入开展,近年来,医院从立足教育、着眼防范出发,加强廉政教育,提高风险防控能力。2013年6月7日下午,医院组织党支部书记、各病区护士长及关键岗位人员60余人前往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松江方塔园参观学习。
      驱车40分钟,伴随着渐大的雨势,我院一行来到位于松江老城区的方塔园。入园没多久就看到一块砖雕赵璧,讲解员告诉我们,照壁上画的是古时候的一个巨兽名为“犭贪”,它贪得无厌,什么东西都吃,有一天在海边看到红日,凶猛扑去,最终蹈海而亡。进入了清风园,其中设有“一堂”、“一廊”、“一轩”和“一馆”。一堂,即“厉廉堂”,以书法及人物画的形式汇集了24位著名清官廉吏的生活故事以及他们使用过的实物;一廊,即“连廊”,廊上12块楠木雕刻出12个民间流传的清廉小故事,集中展现了清官廉吏的为官之道,发人深省的话语烙印在每个人心中;一轩,即“养德轩”,轩内分六部分展示了近年来上海市职务犯罪预防的成效及松江检察院近几年查办的典型职务犯罪案件,配合落马官员忏悔感言的视频,在现身说法的滴滴忏悔中,让人警醒,用正反结合的形式,给人启迪,发人深省;一馆,即“警示教育馆”,围绕反腐倡廉的主题,突出相关经典案例,一案一评析,深度挖掘犯罪原因,增强吸引力、说服力和震撼力,以案明纪,以案示警,有力地促使党员干部知廉、助廉、守廉精神的提升和反腐倡廉工作的开展。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警示教育主题活动收获颇丰,在方塔园中既看到了中央领导的殷殷教诲,又听到了腐败分子的声声忏悔;既有正面事迹的引领,又有反面案例的警示;既有言简意赅的箴言警语,又有寓意深刻的图文解读。医院纪委将始终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更加科学有效地防治腐败,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纪监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