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加强院检合作,共创“双优”工程

发布日期:2014-03-21

      3月12日下午,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科研楼工程创“双优”共建活动动员大会在儿科医院5号楼多功能厅召开。活动得到闵行区人民检察院的大力支持,检察院杨慧亮副检察长、职务犯罪预防科张敏科长、上海申康卫生基建管理有限公司李俊副主任、儿科医院科研楼工程参建单位领导、工程管理人员以及我院黄国英院长、盛锋副院长等19人参加会议,并共同签署廉洁承诺书。会议由纪委书记张瑾主持。
      盛锋副院长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儿科医院科研楼工程项目背景情况及施工工作进展。为改善医院科研条件,适应医院发展,经报卫生部批准,同意我院科研楼工程立项,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批准概算为1.15亿元。张瑾副书记宣读了《关于在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科研楼工程中开展创“双优”活动的实施意见》,提出创建范围和要求,明确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的工作职责。
      黄国英院长代表儿科医院,与儿科医院科研楼工程项目参建单位代表、项目管理单位上海申康卫生基建管理有限公司代表一起,共同签订《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科研楼工程项目廉洁承诺书》。黄院长表示,科研楼工程支持儿科学的发展。转化研究成果,结合临床,能更好服务于患者。儿科医院将在闵行区人民检察院和上海申康卫建中心的指导和把关下,准确把握创“双优”内涵,扎实推进创建工作。各参建单位代表逐一发言,庄严承诺,在儿科医院科研楼项目工程中,恪守廉洁承诺,立足本职工作,积极配合医院科研楼工程项目筹建办,为科研楼工程的顺利建设,为实现“工程优质、干部优秀”的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项目管理单位上海申康卫生基建管理有限公司李俊副主任谈到,创“双优”工作已日趋成熟,希望大家建章立制,规范行为,同时做好制度的落实工作,定期开展抽查和督查,通过不断学习,提升每一位参建工作人员反腐倡廉的意识。创“双优”工作不是一个终点,而是一个逗号,将贯穿整个科研楼工程项目中。通过加强管理密度,设置警示红线,亮出控制重点等措施,营造浓厚的廉政氛围,形成良好的发展环境,保障创“双优”活动达到预期目标。
      闵行区人民检察院杨慧亮副检察长强调,作为儿童专科医院,辐射区域广泛,意义深远。创“双优”工作不仅仅是面上的开开大会发发资料,面对当前严峻的形势,要注重防范,加强教育,以案为例,打好“预防针”。把素质教育作为基础和前提,使得每位干部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和认识,为自己把好关,也是为医院、国家把好关。检察院在发挥自身优势、立足于服务大局的前提下,努力为儿科医院创“双优”活动做好保驾护航。

纪监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