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忠诚,干净,担当”做新时代好干部

发布日期:2015-07-15

 
    2015年7月7日,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大会暨中层干部培训会议在行政楼第一教室召开。原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原儿科医院院长王卫平教授,原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原儿科医院党委书记孙斌教授,我院党政领导班子及中层干部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我院黄国英院长和徐虹书记共同主持。
   
    7日上午,王卫平教授以“新形势下医院临床学科发展的思考”为主题进行讲座。他强调,学科发展是医院核心竞争力的源泉,应当要明确学科发展目标。通过完善人才梯队建设,完成学科交叉整合,实现理论与实践的转化。他指出,作为中层干部,要具备责任心,应当有总揽全局的意识,能包容,这样才能不断营造学术氛围,弘扬团队精神。孙斌教授的授课题目是“创建MDT治疗模式——规范医疗行为,促进医院发展”,她旁征博引,提出开展MDT模式有利于医院学科建设的发展,促使医院合理整合及优化资源,同时能提高人才队伍的专业化能力,拓宽人才队伍的国际化视野。随后,黄国英院长和大家分享了他参加上海市公立医院改革与发展培训班的所见所闻,他结合我国现阶段发展情况,阐述了“十三五”期间,我院要以学科建设为抓手,深入推进“标准化、专科化、信息化、国际化”建设,大力推进临床与转化医学研究,不断提高医院的综合实力,保持国内的领先地位,在座的每位中层干部都将肩负重大的使命。
   
    7日下午,党委副书记张瑾同志对我院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汇报,并部署了2015年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她指出今后要突出教育预防,强化落实,完善惩防体系和信访机制,不断推动中心工作,提升服务效能。
之后,部分临床医技科室、职能科室中层干部代表科室与医院签署《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中层干部签署《个人廉洁承诺书》。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在这次中层干部培训会上,党委书记徐虹同志为大家进行专题党课讲课,部署我院“三严三实”工作,希望全体中层干部自觉履行岗位职责,保持政令畅通,提高工作效率。“三严三实”体现着中国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明确了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为加强新形势下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中层干部要带头树立新风,时时以“三严三实”要求自己;带头净化灵魂,事事以“三严三实”衡量自己;带头强化使命,处处以“三严三实”鞭策自己。
   
    “对党忠诚,个人干净,勇于担当”是党的好干部的时代内涵,医院中层干部,特别是党员干部要严格以“三严三实”要求自己,做新时代党的好干部,尽心尽力为群众服务。提高自身廉洁自律和反腐倡廉的自觉性,保持医院廉洁文化的优良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