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又有4人被严重警告、开除党籍或撤职处分!

发布日期:2019-09-25

为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严于自律,温州市纪委监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某区住建局质监站质监员周杰违规接受企业旅游安排等问题。2015年12月至2018年6月,周杰多次接受企业的安排,前往三亚、青岛等地旅游,相关费用由企业人员支付,合计人民币7820元。此外,周杰还有其他违纪违法问题。日前周杰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和降低两个岗位等级处分。


  某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行政审批科科长潘志坚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财物问题。2013年至2019年,潘志坚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超市卡、加油卡等消费卡和礼品,共计价值人民币2万余元。日前潘志坚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某县前进小学原校长、党支部书记肖云晴违规公款接待、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2017年1月至2018年9月,前进小学校长肖云晴和报账员吴匡墅虚拟了4名外聘人员,以每月发放工资的方式,套取学校公用经费计11万余元,用于劳务费、接待费、慰问费等。2019年6月,肖云晴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和行政撤职处分。


  某县海洋渔业工程建设指挥部工程管理科科长李昌泽借公务出差之机公款旅游问题。2018年6月20日至27日,李昌泽利用到新疆乌鲁木齐参加业务培训的机会,改变公务行程,请假到阿克苏地区库车县旅游,并在单位报销旅游期间的住宿费1104元。2019年7月,李昌泽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相关违纪款予以收缴。


(案例来源:“反腐前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