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与上海星晨儿童医院 签署委托管理协议

发布日期:2020-07-10

 

6月28日,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与上海星晨儿童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新虹桥分院)举行委托管理签约仪式。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医院管理处王艺处长、复旦儿科医院黄国英院长、徐虹书记、上海复星医疗(集团)有限公司陈玉卿董事长、上海新虹桥国际医学园区公司杨杰董事长、上海复旦医疗产业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王小林董事长、上海星晨儿童医院章滨云董事长等出席签约仪式。黄国英院长和陈玉卿董事长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黄国英院长指出,上海星晨儿童医院是复旦儿科品牌的延伸,是医院“一体两翼多中心”发展布局中的重要一翼,将成为复旦儿科国际化发展的重要窗口和探索高端医疗的试验田;双方将充分依托“上海新虹桥国际医学中心”这一区域优势,携手探索适合不同人群儿科医疗健康服务需求的创新模式,培育具有竞争优势的儿科医疗品牌和优秀儿科专业队伍,为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打造亚洲医疗中心城市和医疗服务国际化、高端化发展贡献力量。徐虹书记表示,将建立更加紧密的、多层面的合作推进机制,在特需诊疗业务合作和规划医院特色业务等方面进一步探索。王艺处长希望复旦儿科医院和上海星晨儿童医院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品牌优势、服务优势和人才优势,明确发展目标和路径,创新运营与人才培养模式,形成鲜明特色,使医院成为具有国际视野的儿科服务窗口和基地。


上海星晨儿童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新虹桥分院)坐落于上海市新虹桥国际医学园区,占地面积约120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34000平方米,规划床位200张,定位为三级专科儿童医院,主要设置特色专科诊疗服务,预计2020年底投入运营。医院将依托复旦儿科和复星医疗的优势资源,积极探索商业保险、儿童管理式医疗等创新服务模式,致力于打造具有国际医疗水准和管理服务水平的儿童医疗健康中心,为上海及长三角区域家庭提供多元化、个性化的儿童健康管理与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