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育“优青”沃土 挥洒医者仁心——儿科医院“优青”分享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6-09-14

 儿科医院历来重视优秀医学青年人才队伍的培养,作为医院“十三五”规划的重要内容,医院积极为“优青”的成长孕育沃土,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定期分享交流,多途径倾听他们的心声,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全方位给予支持和帮助。
    2016年9月12日,儿科医院以“孕育优青沃土•挥洒医者仁心”为主题召开“优青”分享交流会。徐虹书记、周文浩副院长、张瑾副书记、“优青”代表及相关职能科室主任等20余人参加座谈,会议由徐虹书记主持。

 

 

 

周文浩副院长首先发言,他表示为加快我院优秀青年人才的培养步伐,加强学科梯队建设,医院为优秀青年人才的培养提供了强大的科研平台与临床支持,医院党委始终是大家的坚强后盾,建立“优青”微信群,使大家紧密团结在一起,欢迎大家及时反馈个人成长规划中的需求和建议。

 

 

 

 随后,近期回国的“优青”代表们分享了国外学习经验、收获与体会。熊曼研究员为我们讲述了“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学习交流之旅”,从出发前的忐忑不安到回国后的感动与喜悦,她向大家娓娓道来。通过不断地实验,她出色地完成前期的基础实验技术培训,为后期的研究打下坚实的基础。在三年的海外培养期间,她克服了自身的心理困境,成功走出低谷期。她认为,获得成绩,离不开团队的合作、导师的信任以及自身的刻苦、努力与创新,更重要的是及时整理与总结。陈径医生汇报的主题为“读好书,交高人,见世面”,她用生动的图片给我们展示了她在波士顿儿童医院学习、工作、生活的情况。在波士顿儿童医院学习过程中,她充分体验到了平等、互助、严谨的学术氛围,深刻地体会到通过不断地学习、交流与合作才能得到提升。饶佳医生具有诗意地将本次分享的主题取名为“路在脚下,梦在远方”。她为我们讲述了通过自己的努力如何慢慢取得进步,逐渐获得认可,她为能够经医院派遣去波士顿儿童医院学习而感到荣幸,她给自己制定了未来的发展计划,努力做好科研与临床的同时。

 

 

 

 

 

 

 

 三名“优青”代表汇报结束后,在座所有“优青”们纷纷展开交流,大家畅谈临床与科研、工作与生活,有的讲述了为科室发展而抓紧学习和培训,有的讲述了海外培训结束后回国开展的各项工作,尚未出国培训的“优青”向已经回国者取经,后者倾囊相授。
    徐虹书记表示,医院成立“优青”培养和管理工作小组,由党办、人力资源部、科研部、教育培训部、工会等职能部门共同负责优秀青年人才的遴选、培养、日常管理与考核。工作中坚持德才兼备的方针和人才选拔高标准的原则,坚持择优选拔的原则,把竞争机制引入人才的遴选、培养、管理等环节。同时依托“365”党员志愿服务等载体,注重医德医风教育,鼓励“优青”积极参加志愿活动,扶贫帮困,健康宣教,履行社会责任,将“优青”的培养与管理工作融入医院文化建设中去,加强人文关怀。通过各项活动,培育“优青”团队合作精神,提升青年人才的职业归属感与使命感,促进青年人才全面发展,为医院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挥洒医者仁心。

 

 

 

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