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儿科医院召开民主党派负责人沟通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3-06-04

      2013年5月14日中午,儿科医院民主党派负责人沟通交流会在教学楼南会议室召开。我院九三、民盟、农工、民进 、民革、民建 6个民主党派负责人相互沟通切磋,会议由徐虹书记主持,张瑾副书记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民主党派负责人分别回顾了各党派的组织建设发展情况以及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几年来,我院各民主党派不断加强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和制度建设,充分发挥各党派的人才资源优势,积极主动建言献策,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加义诊、开办公益课堂、募捐等活动,不断提高整体素质,在各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徐虹书记认真听取、真诚交流,对我院民主党派在医院发展中起到的作用表示肯定及感谢。她指出,我院民主党派有100名同志,加上少数民族、无党派人士及华侨侨眷等,在儿科医院的医、教、研等各方面担任着重要的工作,发挥着骨干力量,是统一战线上不可或缺的力量。长期以来,医院非常重视民主党派工作,每年的迎中秋座谈会和迎新春茶话会上各党派人士畅所欲言,为医院的稳步发展出谋划策。徐书记强调,今年儿科医院将以“关注患儿体验活动”为契机,团结统一战线的力量,在医院的就医流程改进、医务人员志愿服务活动等方面做好建言献策,共同参与我院窗口、各医疗服务部门的岗位箴言等工作,关爱患者,从细节做起,不断提高患者满意度。其次,民主党派可以相互组成双结对,也可以与医院中共党支部双结对,互同有无,增进友谊,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可以通过儿科网站、儿科之窗等宣传先进人物和事迹,提升大家对民主党派的认知度,打造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数量充足,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
      徐虹书记最后要求,各民主党派要发挥好参政议政这一职能,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多做深入研究,多献务实之策,集合我院统一战线的力量,开展联合调研工作,进一步扩大民主党派在医院发展中影响力和创造力。

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