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 相互支持

发布日期:2015-06-15

 
    6月9日中午,根据复旦统战部的要求和章程规定,民盟复旦大学枫林分委儿科医院支部圆满完成换届改选工作,此次民盟支部的换届选举,得到了儿科医院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徐虹书记参加会议,并表示祝贺。
   
    徐书记对民盟全体盟员在医院发展中所做出的贡献表示高度的肯定。她指出,医院党委始终重视统战工作,将统战工作纳入医院建设、发展的整体范畴,同步计划、同步实施、同步推进。统一战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加强统一战线工作,是密切中国共产党同各方面群众联系的重要途径,对于提高党委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具有重要作用。儿科医院党委将一如既往与大家保持良好沟通,通过召开座谈会、通报会、协商会,参加有关调研和检查活动等形式,加强与党内、外代表的沟通和交流。
   
    儿科医院民盟支部发展至今共有23名盟员,包括周蓓华、王立波、陈莲、周水珍、汪永红等一批医院中层干部,他们在医院各个岗位发挥着积极的作用。周蓓华作为上海市政协委员、民盟复旦枫林校区副主委积极参政议政,在复旦大学及上海市政府的会议上为医疗行业的发展作出呼吁,传达心声,她的不少提案被吸纳和采用。
   
    经大家投票选举,民盟复旦大学枫林分委儿科医院支部产生了新一届支部成员,汪永红任支部书记,胡红任支部组织委员,柴毅明任支部宣传委员。老一届的领导班子寄语新一届,希望他们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力、行动上同心同行。组织建设方面,应从长远的角度着眼,严把组织发展关,把业务能力强、政治素质好、群众认可的中青年医务人员吸收到组织中来。组织生活方面,以创新为手段,增强基层组织活力,通过内容新颖丰富、形式活泼多样的组织生活,增强大家的凝聚力,调动参政议政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参政议政是政治协商和民主监督的延伸和拓展,通过主动关心身边事,了解社情民意,形成一批有实用价值、有操作性的信息和调研报告,真正发挥好民主党派在医院发展中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