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合一,做合格共产党员——儿科医院纪念建党95周年庆祝大会暨先进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16-07-01


九十五年披荆斩棘,中国共产党历经挫折与胜利、苦难与辉煌,成为时代先锋。革命先烈们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激励着儿科医院每一位共产党员爱岗敬业,不断开创新的篇章。71日中午,儿科医院纪念建党95周年庆祝大会暨先进表彰大会在教学楼报告厅举行。我院党政领导班子、党员代表、民主党派负责人近300人参加庆祝大会,会议由团委书记沈桢、副书记朱丽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开始,徐虹书记回顾过去一年党委工作,全院党员群策群力,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援藏、援疆、援滇、义诊、志愿服务、倾听患者心声、改善就医流程、互帮互助等方面切实发挥了党员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在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规划下,全院各党支部开展富有特色的党建活动,结对共建,激发了基层党组织的生机和活力,为建设全国优秀基层党组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徐书记号召广大党员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护党,立足岗位,在“关注患儿就医体验”新三年行动计划中,在争创全国文明单位的征途上,做德才兼备的党员医务工作者,不断提升医院医疗服务质量,切实改善患儿就医体验。

老一辈儿科人的兢兢业业和无私奉献,成就了今天欣欣向荣的儿科医院。儿科老党员筚路蓝缕,勇于开拓,以精湛的医术造福病患,推动了学科和科室的发展,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儿科人才。2012年起,我院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寻访老党员,学习榜样与典范,先后寻访了刘湘云教授、宁寿葆教授、朱启镕教授和张灵恩教授。由4部入党积极分子走访老党员的视频剪辑而成的合辑《寻访老党员的足迹》在此次大会上发布,带领党员们了解他们的人生故事,感悟共产党员的品格。随后,2012-2016年度儿科医院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集体亮相,登上舞台。医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为2016年度“两优一先”颁奖,号召全体党员向他们学习,知行合一,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今年大会新增了“重温入党时刻”的环节,当老党员们将封存在人事档案中的《入党志愿书》的复印件颁发到每一位2016年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手中时,他们的惊喜和激动溢于言表。最早的一份《入党志愿书》来自40年前,泛黄的纸张和斑驳的字迹是时间走过留下的印记,每一份沉甸甸的《入党志愿书》都是入党的誓言,最初的梦想。接着,全体党员在上海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先进个人、复旦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儿科医院优秀共产党员王来栓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



“两学一做·每周分享”栏目和“两学一做·入党故事”征文活动在本次大会上隆重推出。依托“儿科党建学习平台”推出的“每周分享”和“入党故事”,全体党员可在线自主报名,进行读书分享活动,推荐学习书目,分享读书心得;可以晒照片,晒图片,晒文字,展示各党支部的风采;也可以通过在线投稿的方式分享自己的入党故事,永葆党性党风之纯。

规培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和新生儿急救党支部分别展示风采,歌颂祖国。大会在《国际歌》的歌声中拉下帷幕。

 

 



       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