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春兰在中央统战部中心组集体学习时强调

发布日期:2016-07-14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推进统一战线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 

本报讯中央统战部中心组日前进行集体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主持并讲话。

孙春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气势恢弘,充满了对党95年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的无比自豪,充满了对历史规律和时代大势的深刻洞察,充满了对在党的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突出展现了共产党人的雄心壮志和使命担当,是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重要讲话思想深刻、意蕴深厚、内涵丰富,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是党的重要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中国的丰富和发展,是引领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

孙春兰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推进统一战线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一要抓紧组织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在全国统战系统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组织统战系统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深刻理解、准确把握重要讲话的主要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要抓好贯彻落实,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导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要重点学习研究,吃透精神实质,领会政策要求,明确具体的落实思路和工作举措。要进一步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三要加强党的建设,切实发挥统战系统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进一步查找和解决党的建设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地生根。要进一步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宗旨意识,自觉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强化正确用人导向,调动干事创业的热情,提高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建设一支让党绝对放心的高素质统战干部队伍。

在集体学习中,中央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系统单位领导、一些部门和直属事业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谈了认识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此次学习深化了对党95年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的认识,深化了对党95年宝贵经验和历史启示的认识,深化了对“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鲜明主题的认识,深化了对“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的认识,深化了对党的建设基本规律的认识。

来源:人民政协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