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使民主权利,投出庄严一票——闵行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换届选举儿科医院选区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16-11-21

2016年闵行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于11月16日举行,第51选区儿科医院选区共设4个投票站和1个主会场(选举大会)。上午9点不到,选举工作人员便在各投票站做好准备工作,等待选民前来投票。当天,共有1140位选民参加投票,认真填写选票,珍视法律赋予的民主权利,投上庄严一票。经选举工作人员认真计票,儿科医院所在的第51选区投票选举在2位正式候选人中,顺利产生1位闵行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人选,经区选举委员会审核后,高鸿云当选为闵行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此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从8月中旬启动开始,历时3个多月,经历了4个阶段。医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稳步有序推进换届选举各项工作,顺利完成了宣传发动、选民登记、提名协商推荐初步代表候选人、组织考察审查等阶段工作,为选举日投票选举打下坚实基础。

 


   
    在组织准备、宣传发动阶段,医院成立选举工作领导和工作小组,广泛宣传《宪法》、《选举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营造人大换届选举的浓厚氛围。在选民登记阶段,医院制定人大选举工作实施方案,对参加选举的选民进行摸底调查,完成选民小组划分,并于9月13日召开选民代表动员大会,在全院选民中进行宣传和动员工作,使全院选民充分认识到此次换届选举的重要意义,调动选民的积极性,主动投入选举工作;在完成选民登记和资格审查工作后,医院在公告栏公布区人大代表选举的选民名单(一号公告)。在酝酿、推荐代表候选人,投票选举阶段,以选民小组为单位推荐代表候选人,经上报梅陇镇选举办后公布代表候选人名单(二号公告);医院党委对代表候选人进行初步审查、考察工作,经向全体选民介绍各选民小组讨论的情况和选民小组协商的情况,听取选民意见后上报梅陇镇选举办,确定并公布正式代表候选人名单(三号公告);医院通过多种形式介绍正式代表候选人情况,于11月9日召开正式代表候选人与选民代表见面会,正式代表候选人介绍本人情况,并对当选后执行代表职务,履行代表义务作表态,选民代表与正式代表候选人进行正式而简短的沟通,保障了选民的知情权和监督权;11月16日选举大会如期举行,按法定选举程序,采取无记名投票的办法,进行差额选举,顺利选出闵行区人大代表1名,投票选举结果上报梅陇镇选举办。选举委员会审核后,11月18日公布当选代表名单(五号公告)。在总结阶段,医院党委将对选举工作进行总结,完成选举相关档案归档工作。

   

 

        

   

     
    认真做好此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是关系到实施宪法、选举法和有关法规的大事,关系到儿科医院全体选民行使民主权利大事,是积极投身参政议政的重要途径。对充分发扬社会主义民主,调动人民当家作主、管理国家事务的积极性,具有重要意义。



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