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之家

月圆中秋 文化儿科 —— 亲子诵读游园会给职工家庭一次浓情陪伴时光

发布日期:2018-09-21

9月21日,在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儿科医院“弘扬民族精神,推动文化传承”系列活动之“2018儿科医院中秋亲子诵读游园会”在医院食堂圆满举办。前来参与活动的近30组家庭欢聚一堂,变装汉朝服饰,听着中秋节故事,做着中秋月饼,感受着传统文化,一起度过了难忘的亲子时光。副院长盛锋、党办主任沈桢、工会副主席汤毅,人力资源部主任吴小沪和财务科主任朱雅卿等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盛院长代表医院向全院职工及家属致以节日问候,并特别向援边家庭致谢,感谢他们对医院工作的支持以及为医疗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

活动请来了民间手艺师傅,为小朋友们现场制作形态各异的小糖人、活灵活现的小面人,更有色彩缤纷的龙凤字画,受到小朋友们的喜爱。

 

别看小朋友们人小手小,擀面、加馅儿、揉搓成型,做出来的月饼可都像模像样着呢!

我院职工子女也带来了精彩的表演,现场气氛热烈

入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皮影戏是中国民间古老的传统艺术,那维妙维肖的表演更是将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孩子们纷纷跃跃欲试,来到台后在老师的指导下表演了一场可爱灵动的《鲤鱼跳龙门》。

  

中秋月圆,是举家团聚其乐融融的时刻。医院工会响应上海市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上提出的建设“工会大学校、工会大舞台、工会大家庭和工会大平台”的要求,着力打造“家”文化项目,在今年推出了“弘扬民族精神,推动文化传承”系列活动,并已连续举办四场民俗节日主题活动。儿科医院工会也将继续不忘初心,为广大职工推出更多欢乐、温馨而有意义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