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之家

热烈祝贺儿科医院第九届八次职代会暨第十四届五次工代会圆满闭幕

发布日期:2019-01-29

2019年1月25日上午9:30,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第九届八次职代会暨第十四届五次工代会在医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会议应到职代表118名,实到代表87名,应到工代表120名,实到代表89名,参加本次职代会和工代会的还有列席及特邀代表40名。徐虹书记、张瑾副书记致开幕词及闭幕词。

 

黄国英院长全面总结了2018年全院的工作成绩。他在报告中提到:2018年,儿科人用智慧、汗水和奉献结出累累硕果。这一年的工作继续得到学界和业界的充分肯定,连续6年荣膺《中国医院排行榜》儿童专科医院榜首,连续9年蝉联《中国医院专科声誉排行榜》儿内科第一,儿外科第二。黄国英院长还在报告中对今后的工作方向和目标进行了分析和展望,督促广大职工围绕“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深化医改重点任务要求和复旦大学建设中国特色世界顶尖大学的目标,坚持面向儿童健康重大需求和国际医学前沿,牢牢抓住国家儿童医学中心的定位,着力于解决儿童疑难危重症的诊治、儿科高级人才培养、临床研究成果的转化等关键问题。并继续加强民主政治文明建设,加强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工作,激励广大职工充分发挥我共同面对儿科医院目前面临的诸多挑战和机遇。随后院领导们依次述职述廉,向职代表们汇报2018年的工作总结与来年展望。

 
  职代会代表分成7组就会议的各项报告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院领导与职代表们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着重对:如何挖掘潜力进一步改善就医环境?分级诊疗政策下我们有哪些挑战和机遇?如何对标国际,提升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学科的示范引领作用?职工代表在分组讨论中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行使民主权利,且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会议期间代表们还对院领导班子、院务公开工作、职代会工作、工会工作、工会主席和副主席等进行民主测评。 
  大会审议了《2018年医院工作报告》、《2018年医院院务公开工作报告》和《2018年医院财务报告》、《2018工会工作报告》等内容。职工代表们对医院去年一年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医院今后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会议期间,共收到了职代表们递交的提案17份,聚焦在包括医院管理、发展规划、职工福利、劳动安全、文化建设、患者就医体验等多个方面。这些提案和建议的提出和实施,将进一步推动医院职工参与医院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权利。
职工代表们热情高涨、讨论热烈,踊跃为医院的建设和改革献计献策。正像张瑾副书记在致闭幕词中所讲到的:新的一年,我们将着眼于服务健康中国建设,肩负起国家儿童医学中心,辐射示范作用的任务,希望各位代表肩负起全院员工的重托,带领大家携手并肩,凝聚集体力量,抓住机遇,开启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建设的新征程。 
  儿科医院第九届八次职代会暨第十四届五次工代会在《儿科医院院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