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之家

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我院召开传达贯彻上海市第十五次妇女代表大会精神会议

发布日期:2018-06-04

上海市第十五次妇女代表大会于2018年4月24-26日在上海展览中心隆重召开(1950-2018),本次第十五次妇女代表大会正式代表820人,特邀代表28人,列席代表64人,分设17个代表团,24个代表组,其中卫生系统出席本次大会的妇女代表共15人。我院护理部陈劼副主任作为正式代表全程出席了本次大会。
 
  为学习贯彻市第十五次妇女代表大会精神,引领全院广大妇女岗位建功,医院妇委会于2018年5月30日中午在医院五号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了专题会议,传达相关会议精神。我院十五次妇代会代表、护理部副主任陈劼老师作主题发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瑾、医院妇女委员、妇女代表等近四十位来自医院各科室的妇女干部和妇女代表出席会议。  

 

  陈劼老师传达了大会的概况、主要精神和特点。从几组数据出发,介绍了五年来上海妇女事业取得的成就以及今后五年上海妇女工作的基本方略、主要目标和主要任务。她结合参会亲历,生动地交流了与会感受,并就我院广大职工关心的妇女儿童权益、妇女自身建设以及妇女社会责任等问题进行沟通交流,并表示在担任代表期间,将进一步发挥好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强化责任担当,贡献巾帼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

  

  大家对陈劼代表顺利履职表示祝贺,对院妇委会及时召开会议传达精神表示肯定。医院妇委会及女职工委员会将深刻领会市妇女十五大精神,以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鲜明导向,积极谋划工作部署、凸显工作重点、创新工作载体,深入推进工作开展,充分发挥桥梁纽带的独特优势,强化自身能力建设,使妇女工作的阵地更坚强、妇女群众的娘家更温暖。我院广大女性医务职工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勤勉工作、锐意进取,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工作作风,为医院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陈劼老师简介
 

  陈劼,副主任护师,从事儿科一线临床护理工作16年,作为儿外科护理带头人,建立了儿外科患者围手术期护理的以家庭为中心的标准模式,开设我国首家儿童造口伤口失禁护理门诊。与多科医生联合开展疑难儿童伤口的创面诊治护理工作(MDT)。筹办 “儿科造口伤口护理及皮肤管理”项目组,统筹全院压疮、各类伤口的会诊治疗护理。2012年启动开展肛肠手术后儿童便秘失禁的肠道管理工作,儿童大便失禁护理为全国领先。参与国家临床护理重点专科建设和上海市重点薄弱学科建设。承担校级基金1项,市级课题1项,发表文章20篇,参编参译书籍7部,专利1项。2015年入选首届上海青年护理人才培养资助计划。获得复旦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第七届“复旦大学十大医务青年”称号、上海市第二届“我心中的白衣天使”五十佳评选十佳护士、第三届左英护理奖、上海市三八红旗手等多项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