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布局 共谋儿童健康行动新篇 昆山市李文副市长带队来院访问交流

发布日期:2018-07-13

2018年7月11日下午,由昆山市副市长李文带队,昆山市卫计委冯全林主任、昆山市第一人民医院陈健院长、昆山市妇幼保健所朱蔚所长等一行8人来院访问交流。我院黄国英院长、周文浩副院长、张晓波副院长及相关科室主任参与接待。双方就如何贯彻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战略布局,进一步开展紧密型协作关系进行交流讨论。黄院长介绍我院医联体工作开展情况及经验,通过“三个平移”和“四个统一”,逐步推动和实现医联体内服务同质化、标准化和一体化,切实实现将优质资源辐射及下沉到区县综合医院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恢复综合医院儿科发展活力,提升基层儿科服务能力。
 
  李市长对我院医联体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强调,为进一步有效满足昆山市儿童健康服务需求,要统一思想,积极对标上海,通过明确双方合作与发展的任务书、时间表和路线图,深化务实合作,就进一步合作形式进行探讨和交流。
 
  长江三角洲地区是我国综合实力最强的区域,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中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和带动作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党中央确立的重大发展战略,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思想的重要内容。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指示,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和昆山市政府将在卫生一体化发展中进行大胆尝试,以期在1-2年时间内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协作模式,共同推进儿童健康事业的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