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香囊身边挂 驱邪避灾福相伴 —— “弘扬民族精神,推动文化传承”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19

“又逢一年端午至,片片粽叶裹温情”,端午节是中国传统节日,自古端午活动丰富,有吃粽子、赛龙舟、挂菖蒲、做香囊的习俗。为了传播端午文化,丰富医院职工文化生活,营造团结温馨的工作氛围,将民族文化渗透进日常生活中去,6月15日中午医院工会举办了 “弘扬民族精神,推动文化传承”系列活动之“馨香一缕,祝福一寸”端午主题活动,组织职工自己动手做香囊。

活动邀请了动态沙画表演艺术家、工艺美术师蒋建红老师来院进行香囊制作教学,活动预告一经发布得到广大职工的热烈响应,有近40位职工报名参加制作端午香囊。

  

在老师的清晰示范和细心指导下,心灵手巧的白衣天使们利用丝布、细带、香药、针线等材料,外包丝布,内填艾草、香药等,再以五色丝线弦扣成索,做成一串串形状不同、玲珑可爱的小香囊,表达美好的祝愿。活动现场其乐融融,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