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倾听更深入,使就医更便捷 —— “倾听窗口”第九次推进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01-09

2018年11月28日关注患儿就医体验新三年行动计划项目之—— 升级版“倾听窗口”第九次推进会在行政楼第一教室顺利召开。来自医院行政职能科室和医技部门主任、以及2017年度十佳服务明星和2018年度优秀共产党员、服务明星等60余名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据倾听窗口app后台统计结果显示,倾听窗口2018年已连续服务218天,收到表扬1条、倾听建议11条,其中:便民措施类改进建议4条、环境标示类改进建议6条、医疗服务类改进建议1条。倾听窗口自2013年3月24日开设以来截止2018年10月底,服务开展累计达1578天,共计有24个职能科室152名正副主任、十佳医务青年、优秀共产党员、行政值班和专业医务社工参与倾听,共计服务3156小时,在就诊流程、便民服务等方面共倾听到299条合理化建议,已改进268条,正在逐步改进的31条。对2017年度倾听人员的抢单数量和处理效率、报单数量和点赞数量,评选出:沈国妹、叶成杰、张志豪三位老师为最佳行动奖,曹迪、葛小玲、张敏捷三位老师为最佳倾听创意奖,并对2017年度参与倾听的各位的老师进行答谢。

 

徐虹书记在会中首先回顾了倾听窗口从2013年起创建、成长、发展至今已成为儿科医院的品牌项目并所取得多项荣誉,对广大倾听人员的努力付出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和肯定。鼓励大家在获得荣誉的同时,更要砥砺奋进;并积极勉励新加入倾听的医护人员,要以更高的热情参与其中。倾听窗口的意义不只在于病人,更是员工之间的思想交流,为了改善患儿就医体验,需要我们不断努力,通过倾听窗口发挥医务人员群策群力的力量。徐书记强调做一件小事容易,但是长期坚持不容易,我们要不断宣传、不断学习、不断改进,把被动化作主动,把窗口的实际意义最大化,把倾听窗口做成情怀,做出风采。

 

会上患儿体验部对即将参加倾听的老师们进行了倾听窗口介绍和倾听技巧培训,同时门办主任沈国妹主任就2017-2018年倾听建议的反馈和门诊就诊流程的改善进行了报告,使大家对于倾听窗口的意义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同时参会的各位倾听者就未来倾听窗口的发展和延伸服务进行了热烈讨论。

作为上海市卫生计生系统首批20个“医疗服务品牌”,倾听窗口既是对医院中层干部深入一线开展服务的促进和推动,也是对医院各部门管理能力的考验和展示,更是对医院倾听文化的历史传承和体现。倾听窗口无论从提升患儿就医体验还是从加强医院流程改进的角度都将持续服务下去。让我们共同努力,凝结每个人的力量,让倾听更深入,使就医更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