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文化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

发布日期:2018-09-29

2018年9月8日是第19个“世界急救日”,今年的主题为:交通安全“救”在身边。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暨上海市红十字儿科医院AHA生命支持和急救模拟中心为进一步传播“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红十字人道救护理念,联合上海地铁第四运营有限公司,于9月6日在地铁12号线汉中路站,为全站工作人员举办了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培训。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红十字儿科医院2018年上海市红十字“博爱申城”志愿服务项目负责人程晔医生和王倩护士进行授课,采用理论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授课方式。20名地铁工作人员在两位医护老师手把手的指导下,在模拟人上进行心肺复苏实际操作。活动得到了地铁运营公司和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地铁运营公司汉中路站领导更是亲临课堂,以学员身份参与培训。

 

本次活动获得了地铁运营部门的高度欢迎及认可,使得其在交通运营时处理乘客突发心血管事件的信心和能力大为增强,此次活动也是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心肺复苏技能进社区公益活动的延续。此项公益活动已持续数年,今后儿科医院将继续在申城地标性地区、社区和公共场所对公众进行心肺复苏培训,希望以此提高公众对心肺复苏技能的认识和掌握,从而挽救生命、减少伤残,促进公众健康和社会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