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文化

上海市红十字儿科医院举行世界红十字日系列纪念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14

1948年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第20届理事会上确定将国际红十字运动创始人亨利•杜南的生日——5月8日定为世界红十字日。为了纪念第71个世界红十字日,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上海市红十字儿科医院积极响应上海市红十字会的号召,举行了一系列“世界红十字日”主题纪念活动。
一、5.8红十字升旗和宣誓仪式,牢记红十字精神
  5月8日上午9时,儿科医院红十字志愿者齐聚儿科广场,举行五八升旗及宣誓活动,温暖而有力量的《红十字之歌》奏响声中,红十字旗帜升至空中并随风飘扬,由张瑾副书记领誓,30名红十字志愿者们庄严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中国红十字志愿者,坚持红十字志愿七项原则,尽我所能,不计报酬,为帮助他人和社会而工作。”

 

二、5.8 器官捐献宣传活动,践行红十字精神
  5月8日上午11时,我院门诊大厅举行人体器官捐献宣传活动,社工部张灵慧老师通过与小朋友及家属进行游戏互动,帮助小朋友认识人体器官,了解器官捐献的意义;医务部吴柳娟老师介绍器官捐献相关流程及政策;重症医学科马健医生讲解心死亡与脑死亡的判别,让患儿及家长对于死亡有更清晰的认识;现场同期开展人体器官捐献意愿调查,呼吁更多人员加入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行列!随后特邀长海医院OPO(器官获取组织)办公室主任高晓刚教授为我院工作人员展开人体器官捐献业务知识培训,参加人员获益匪浅,此次活动对推进我院人体器官捐献工作极具指导意义。

 
 

三、沪滇联动,赴对口支援单位举行义诊及急救培训,发扬红十字精神
  5月3-5日,我院党委书记徐虹、党委副书记张瑾带领第五批援滇队员以及三位党支部书记等一行十人组成的医疗队来到彝良县,为近200个患儿进行义诊和健康咨询。后续,第5批援滇医疗队的孙松博士将为义诊发现的3名外科疾病患儿安排手术,另1位疑似罕见病患儿将通过远程会诊明确诊断。医疗队也首次将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儿童急救生命支持和模拟培训学习班带到彝良县人民医院。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与精准对口支援相结合,红十字的旗帜高高飘扬到对口支援地区!

 
 
 

四、院内举行义诊,彰显青年红十字志愿者风采
  五四青年节,青年红十字志愿者在门诊大厅举行咨询义诊活动,参加义诊活动的6位青年医生分别来自新生儿科、营养科、内分泌遗传代谢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呼吸科和皮肤科,接待近百名患儿家长的咨询,受到家长的一致,彰显了青年红十字志愿者的风采!

 

  我院作为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将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矢志不渝传播红十字理念,为进一步实施人道救助、提高患儿健康水平,为健康中国和健康上海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