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文化

2018年度“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国大型义诊活动周

发布日期:2018-09-18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专场暨“中国预防出生缺陷日”主题义诊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健康和医学知识的宣传普及,方便人民群众看病就医;推动卫生系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有关要求,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响应国家卫生健康委开展2018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国大型义诊活动周的号召,2018年9月12日在门诊大厅举行了一场大型义诊活动。9月12日又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是中国预防出生缺陷日,中国是出生缺陷婴儿的高发国家之一,每年的出生缺陷儿数量高达80万-120万人,大约每30秒钟就会诞生一个缺陷儿。本次义诊以实际行动关注儿童身心健康,旨在全心全意为儿童健康服务。

本次义诊由医务部柳龚堡主任主持,翟晓文副院长亲临现场,致开幕词,新生儿科、心内科、临床免疫科、肾脏科、风湿科、神经内科、内分泌科、血液科、呼吸科、消化科、感染传染科、骨科、心胸外科、普外科、神经外科、泌尿外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儿保科、眼科、皮肤科、中医科、康复科、心理科、口腔科、临床营养科等25个临床专业的医生放弃了中午休息的时间为广大患儿提供全方位的儿科临床咨询服务。 
 
义诊现场,医务人员对各类专科疑难病,尤其是出生缺陷的患者家庭进行了详细的咨询解答,为孩子们进行必要的身体检查,为家长介绍这些专科疾病,出生缺陷的发展特点并针对性地进行健康指导,增加家长对疾病的认识。本次义诊活动受到了广大家长朋友们的欢迎和好评,医务人员为接近200名小朋友提供了健康咨询服务。通过本次专题义诊活动,带给小朋友和家长们更多的疾病诊疗信息及健康科普资讯,小朋友们和家长们对出生缺陷也有了更多正确的认识并增加了治疗的信心。
本次义诊活动也为广大医生献爱心搭建了平台,通过义诊活动拉近了医务人员与患儿、家长的距离,更切实的关注了患儿的就医体验,深受家属们的好评!以后医院还会推出多种多样便民惠民措施,为提高广大儿童的健康水平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