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文化

优质儿科资源零距离 —— 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复旦儿科远程专题培训“开讲啦”

发布日期:2018-10-22

2014年国务院决定将每年的10月17日设定为国家扶贫日,今年是我国第五个扶贫日。目前国家优质儿科医疗资源仍不平衡,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作为国家儿童医学中心,承载着提升全国基层儿科临床从业人员能力的重任。基于互联网的远程培训可以直接消除地域空间上的影响,将优质医疗资源直接零距离的提供给全国各地广大的儿科医护人员。因此,自今天起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优质儿科资源零距离”系列远程培训正式开讲啦!

本次系列培训共设置了6次课程,每周一次,内容涵盖多种儿科常见病,邀请了相关专科的专家为这些儿科常见疾病的规范诊疗作专题培训(详见课表)。昨日,血液科王宏胜主任作为首位登场的授课专家为全国各地21家医疗机构,作了一次题为《儿童常见贫血的诊治》的远程专题讲座。这21家单位包括16家新疆、云南、西藏和青海等地的定点扶贫医疗机构,2家复旦儿科医联体单位,以及儿科医院厦门分院、海南分院。

下周起后续的培训课程依然会准时为各级医疗单位呈现,欢迎全国各地的儿科医疗机构继续积极参与,共同提高我国儿科医护人员的能力水平,为促进我国儿童健康水平而努力。




“优质儿科资源零距离”
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远程专题培训课程

授课时间

讲座题目

讲课老师

科室

1

10月17日 15:30

儿童常见贫血的诊治

王宏胜

血液科

2

10月26日 15:30

儿童血尿和蛋白尿的临床诊断和治疗

沈茜

肾脏科

3

11月 2 日 15:30

过敏性紫癜的诊治

孙利

风湿科

4

11月 9 日 15:30

儿童重症系统评估

陈伟明

重症医学科

5

11月16日 15:30

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的早期诊断

李志华

新生儿科

6

11月23日 15:30

儿童脑瘫的诊治和家庭疗育

朱默

康复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