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藏】 儿科医生日喀则开讲,齐心助力放射诊断交流 “2016年首届日喀则-上海放射诊断学术交流论坛暨日喀则市人民医院放射超声诊断学习班”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6-10-30

金秋十月,由日喀则市政府主办,日喀则市人民医院及第二批上海“组团式”援藏医疗队承办的“2016年首届日喀则-上海放射诊断学术交流论坛暨日喀则市人民医院放射超声诊断学习班”在美丽的日喀则举办。上海市组团式医疗队长、日喀则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张浩、日喀则市人民医院米玛多吉院长出席了此次开幕式活动,来自西藏各市、县医院的学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习。我院援藏干部、放射科张大江医生及钱镔医生参与了授课。

来自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同济大学附属上海市肺科医院、上海市静安区中心医院、兰州大学第一医院、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等10名国内知名专家克服严重的高原反应辛勤授课,传授国内外前沿知识。学习班上张大江医生详细介绍了新生儿胸腹部急症X线的表现,有利于早期发现病变及治疗后疗效的复查。钱镔医生就儿童影像检查的特点与学员展开讨论,对今后影像检查中提高摄片质量,减少儿童辐射剂量,提高检查成功率,具有指导价值。专家们采用理论知识与临床实例相结合的方式为学员授课,让学员们能够尽快掌握授课内容,并运用于临床。

 

通过专家的讲授、同行间的互相切磋和交流,上海与日喀则之间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提升的平台,在医院管理方法和医学技能等方面达到了共享知识成果、经验,相互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目的。

第二批上海“组团式”援藏医疗队援藏干部,我院放射科医生张大江同志,作为本次学术论坛的执行秘书,在组会过程中承担了大量的工作,日程安排、邀请专家、会议推广、学员招募、实践交流、总结反馈等,每一环节都尽心安排,面面俱到,确保了大会顺利进行。张大江医生赴日喀则市人民医院开展援藏工作近五个月,期间他克服了高原反应等种种困难,坚守一线,履行职责,为提高当地的医疗诊治水平发挥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