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滇】 儿科医院召开第二批赴彝良县人民医院扶贫医疗队 黄志恒医生、吴颖护师欢送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7-01-06

根据国家卫计委等五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印发加强三级医院对口帮扶贫困县县级医院工作方案的通知》(国卫医发〔2016〕7号)文件要求,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支援彝良县人民医院,支援时间为2016至2020年。第一批帮扶医护人员蔡小狄、刘晴已载誉而归,第二批医护人员黄志恒、吴颖整装待发。

2017年1月6日,职能部门、临床科室的领导、同事为黄志恒、吴颖践行。书记和院长在嘱托中处处透露出关心;有扶贫经历的新生儿科主任王来栓及第一批援滇医疗队成员护士刘晴、蔡小狄交流了自己的经验。

蔡小狄说:我作为首批志愿队员,欣然接受任务,远离熟悉的生活和家人,开始了为期半年的援滇帮扶工作。这里有经历1个多月团队合作成功诊治首例极地出生体重儿的成就感;有接受家属感谢信和表彰锦旗的欣慰;有深夜紧急心肺复苏危重新生儿的惊心动魄;有面对当地人民落后医疗观念的无奈;有各种客观条件导致工作不能顺利推进的急切和沮丧;有受到我院相关领导各种支持和关怀的温暖;在生活中,我不仅仅收获了彝良人民的热情和友情,还累积的人生阅历,在思想上,我吃苦在前,享乐在后,更懂得了珍惜现有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刘晴说:6月12日,我收拾起行囊,怀揣着满腔热血来到了彝良。我们的到来受到了当地各级领导的重视和欢迎,给了我们一个隆重的开场,内心很是感动;同时,身为儿科人的自豪感也油然而生,感激医院为我们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让我们可以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我们从来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强大后援团,有来自科室的,更有来自医院的。在对口帮扶的半年中,我们经历了众多挑战,时间匆匆而过,期间有付出也有收获,即增加了人生的阅历,也体验了乡村人民的生活。

同事们则纷纷表示自己是援滇工作背后坚强的后盾,并给予他们深切的祝福。

第二批援滇医护人员介绍:

吴颖:普外科专科护士,主管护师。

黄志恒:消化科主治医师,复旦大学儿科学医学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