撑起我绿春少年——儿科医院驻绿春县人民医院医疗队风采展示

发布日期:2019-08-26

      2019年6月19日,我院第七批援滇医疗队(同时也是第一批驻绿春医疗队)丁一峰、裴新红、王玥珏、杨玉霞在绿春县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张国文和护士长白金能的带领下来到绿春县戈奎乡下子雄村开展调研及送温暖活动。

      戈奎乡位于绿春县东北部,距县城40公里,海拔1372.5米,境内居住着哈尼族(98.3%)、彝族(1.7%)两族,人口密度为每平方公里142人,是全县人口密度最大的一个乡,全乡地形复杂,属于中山峡谷地貌,山路崎岖,仅有一条公路通往县城,雨季经常出现塌方、交通事故等。我们到的下子雄村现有农户130余户,其中不乏贫困家庭、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等等。

      一到村子,村主任就热情地接待了我们,详细向我们讲解了贫困建档立卡户的家庭成员、住房、医疗、教育等情况,并带我们走访了一些贫困农户家庭。

      首先来到一户贫困孤寡老人家,老人年龄已高,行动不便,有一精神病儿子住院中。房屋简陋,没有像样的家具、衣物。我们给老人送了一些食物、鞋子、衣物等日常生活必需品。叮嘱老人照顾好自己,有困难和我们联系。

     然后又来到一些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家里,一些人家甚至连门和窗都尚未安装,我们做好登记,回来后及时向当地相关部门反映情况,协调解决。我们给老人儿童分发了一些零食,并帮儿童做了一些简单体检,大部分儿童存在程度不同的营养不良。

     最后我们来到一些身患重病的家庭。我们询问了下他们疾病恢复的情况,医保报销的情况,并做了一些疾病相关宣教,祝愿他们早日康复。

      一天的下乡调研,我们四位党员同志基本摸清了下子雄村贫困户的基本生活情况,并详细记录了目前村民们迫切渴望解决的问题,调研结束后,我们支部成员与绿春县人民医院儿科下乡人员热烈讨论,把相关问题整理记录后汇总给当地医院下乡扶贫的同志。同时我们也感受到了乡亲们淳朴的情怀,也感受到了他们对健康、知识、富裕的渴望。扶贫工作是联系群众最直接、最根本的工作。扶贫贵在精准,重在精准,成败之举在于精准,我们绿春临时党支部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的重要指示,为2020年绿春县的全面脱贫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9.06.27

儿科“一带一路”互联网+党支部共建平台启动

       2019年6月27日中午12点,在绿春县人民院远程会诊中心,绿春县人民医院临时党支部(我院第七批援滇医疗队同时也是第一批派驻绿春县人民医院的医疗队)、绿春县人民医院儿科党支部与我院内科第二党支部开展远程党支部共建活动。同时参与这次远程多地党支部共建的还有江西省儿童医院内科四支部、门诊一支部、上海市东方医院吉安医院(江西)儿科党支部、贵州省遵义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党支部、河南省儿童医院内科第二党支部、陕西省西安儿童医院内科党支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医学部第三党支部、徐汇区虹梅街道社区党建办公室、机关第一党支部。

      儿科“一带一路”互联网+党支部共建交流活动在国歌中正式开始。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一带一路”研究中心秘书长、世界经济研究所副研究员王玉柱进行了关于“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的讲座。王玉柱同志从“一带一路”建设提出的背景、“一带一路”建设促进国内经济平衡、“一带一路”建设与全球经济治理、“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生动的讲述。我们对“一带一路”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加深了对“一带一路”的认同和实践。我们援滇医疗队将继续在精准扶贫,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中立足现实,放眼全球,着力未来,为“一带一路”建设注入力量,开创美好未来。华山医院PET中心主任管一晖教授讲述了神经内分泌肿瘤PET显像新进展。

       本次儿科“一带一路”互联网+党支部共建交流活动圆满结束。通过这次党建,达到了加深认识,开拓思路,互助共建的目的。祝愿我们的共建联盟在大家的努力下、在医院的大力支持下办得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