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践行 同奋进 ——上海医务工会脱贫攻坚职工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8-07-04

6月22日—7月1日,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全总国际交流中心和上海市医务工会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四师可克达拉市联合开展的以“践行新思想·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助力脱贫攻坚职工志愿服务活动顺利举行!


本次,上海医务职工志愿服务队随全国总工会来到远在祖国边疆的新疆兵团四师。上海市卫生计生委党委副书记、上海市医务工会主席郑锦带队,八位医疗专家分别来自肺科医院、中山医院、儿科医院、肿瘤医院、瑞金医院、第六人民医院、中医医院、光华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劳模创新工作室、上海工匠创新团队及重点学科。我院消化科副主任医师徐家骅随队远赴新疆参加本次志愿服务活动。


专家团队克服新疆当地酷暑高温、长途奔波和时差障碍等困难,不辞辛苦、兢兢业业地为当地职工群众开展了为期8天的志愿服务工作。虽然只有短短8天的时间,专家们精湛的医术、忘我的工作精神以及对病人如亲人的职业素养,给兵团四师可克达拉市的职工群众和当地淳朴的牧民留下了深刻而难忘的印象。结束志愿活动后回到上海的徐家骅医生第一时间与我院工会联系汇报了在新疆的所见所感。他表示:通过此次志愿者服务,能为新疆建设兵团的人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服务,感到无比的自豪,也衷心祝愿新疆长治久安、各族人民和睦相处、建设兵团不断开拓进取、人们安居乐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