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离退休老干部听取复旦校领导通报学校工作

发布日期:2012-04-19

    2012年3月6日,复旦大学党委在枫林校区明道楼报告厅举行了学校工作通报会,我院6位离休老干部与医学院及其他附属医院的120多位老干部到会参加。王小林副书记就去年下半年,在校党委书记朱之文同志的带领下,所开展的一场历时一个多月的“深入基层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情况,及2012年学校工作部署向老干部们作了全面的通报。

    王小林首先向老干部们通报了他们十分关心的2011年学校“深入基层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情况,并就活动中查找归类的11个方面突出问题和学校解决的基本思路,尤其对学校学科建设、创新平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本科教育、校区管理体制、转变机关干部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学校整改方案进行了重点通报,还就枫林校区拓展办学空间的改扩建工程方案,医学教育管理改革,向老干部们做了详细介绍。

    接着,王小林通报了今年校党委的主要工作。学校将以“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为主题,以认真研究解决“深入基层大走访大调研”活动中反映的突出问题为主线,加快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他强调,今年我们党将召开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要把迎接十八大,学习、宣传和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王书记从六个方面阐述了今年党的工作。一是以基层组织建设为抓手,推进创先争优活动;二是以干部换届调整为契机,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三是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引领,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四是以校园文化建设为核心,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五是以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为重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六是以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为基础,大力推进和谐校园建设。

    王小林通报学校工作之后,老干部工作处处长丁言雯还对2011年学校老干部工作的情况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回顾,并根据上海市教卫党委和学校党委的要求,布置了今年上半年学校老干部工作任务。

    虽然天气寒冷,老同志们也年岁已高,但他们个个精神抖擞、认真听取了报告,对学校的工作表现出了极高的关注和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