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党建引领促交流,医媒联合话健康 ——外科党支部和东方卫视第六党支部开展共建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16

2018年11月14日下午,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外科党支部书记董岿然主任带领支部党员前往上海电视台与东方卫视第六党支部开展党建交流,这是双方共建签约后的第二次互访活动。东方卫视新闻中心党支部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外科党支部成员在SMG合影

董岿然主任一行在东方卫视融媒体中心总编室刘卫华主任和第六党支部张怡书记的带领下,参观了东方卫视新闻中心演播室及SMG企业陈列馆。刘卫华书记详细介绍了SMG的发展历史,陈列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外科党支部成员被SMG的光辉历程深深吸引。

 

  随后东方卫视第六党支部、新闻中心党支部和儿科医院外科党支部成员共坐一堂,就党建和业务交流进行座谈。

刘卫华主任和张怡书记分别介绍了新闻中心党支部和第六党支部的情况。刘主任表示很高兴看到东方卫视第六党支部与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外科党支部进行支部共建,希望通过共建互联、资源互通,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共同进步,共同发展。

董岿然主任通过幻灯展示了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外科和外科党支部的发展情况,介绍了外科党支部的党员同志始终求真务实,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董主任表示,希望通过外联共建,进一步丰富组织生活内容,创新支部生活形式,提升支部建设水平。

随后双方就媒体和儿童健康进行了交流探讨。郑继翠医生还通过模型制作互动和实际案例分析等形式,将儿童意外伤害的预防和急救知识给媒体工作者做了科普。科普宣讲结束后,外科支部还就东方卫视党员同志关心的儿童健康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本次共建活动圆满结束,活动增进了双方支部的交流,为今后进一步党建和业务交流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