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 儿科医院内科支部“加油儿科医生”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8-08-28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重要讲话精神,我院内科党支部以获得“复旦大学先进基层党支部”为契机, 继续推进“加油儿科医生”系列活动,开展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活动, 旨在推动党性教育常态化的同时,进一步号召各位儿科党员铭记初心,感恩奋进。


第一站:

内科全家福 ----致敬内科支部一起走过的日子

      按照医院党委部署,内科党支部2018年起将分为内科一支部及内科二支部各自开展支部工作。为致敬温馨的内科大家庭,12月18日医院党委书记徐虹教授、内科支部书记黄瑛教授携内科支部全体成员相聚合影,翟晓文副院长、张晓波副院长及陆忠院长助理作为支部成员也拨冗参加,为内科支部留下珍贵的“全家福”。虽然今后大内科支部将分开,但是大家“一切为了孩子”的初衷从未改变,一起为儿童健康奋斗的梦想从未改变。加油儿科医生!让我们“人相依、心相连,志相同,齐向前”,共同携手为儿童健康撑起一片蓝天!


第二站:

 缅怀先烈 ---- 重温奋斗历史,传承革命精神

      12月20日内科党支部、规培党支部、退休党支部一起组织各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赴崇明烈士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的奋斗历史,再一次接受了红色文化的熏陶和教育。参观学习的过程中,革命先烈们顽强拼搏、不怕牺牲、最终取得胜利的精神让大家肃然起敬。听完纪念馆讲解员介绍一位位先烈的革命事迹后大家都不由得感慨,当年无数烈士们的鲜血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国富民强,我们将铭记历史、感恩先辈、传承精神、珍惜现在。这次缅怀先烈的活动也让身处和平年代的我们置身于革命岁月,亲历了一次次浴血战役;让我们深深感受了先辈们伟大的家国情怀和高尚的精神境界,也对“不忘初心”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走的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当时为什么出发”。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是起点时心怀的承诺与信念,是困境中履行的责任与担当,是内心深处最真挚的情感和孜孜不倦的追求。让我们追随年少时的医学生誓言和梦想,立足岗位,积极投身医院建设,用行动践行使命,永远保持“一切为了孩子”的初心,在“为儿童健康而奋斗”的道路上尽心履职、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