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儿科支部党课创新,互联网+联通“一带一路”

发布日期:2018-06-28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之际,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内科第二党支部联合上海市东方医院吉安分院儿科党支部、贵州省遵义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党支部、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五支部和儿科支部、河南省儿童医院儿科第二党支部共同为党的生日准备了一份有意义的生日礼物——“儿科“一带一路”互联网+交流项目启动。

 

  该项目由儿科医院内科第二支部倡议,得到了各家外联党支部的积极响应。医院党委高度重视,在远程连线和活动安排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党委书记徐虹同志参加了启动仪式并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徐书记介绍了我院党支部建设的情况,充分肯定了项目的创新性和内科第二党支部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探索党支部建设新举措方面所做的努力,并提出将本项目做实做好的殷切期望。与会的各共建单位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各自党支部的情况,一致认为基于互联网的基层党建活动便捷有效,是跨地域基层支部互相交流、学习的理想桥梁。

 

  启动仪式后,复旦大学哲学院党委书记袁新教授做了开篇讲座——《中国文明史格局中的中国共产党:选择、使命和特点》。袁书记深情并茂地从历史、人文和地理环境等视角剖析了中国发展成为世界大国、强国的必然性,分析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历史必然性,观点新颖、讲解生动、格局宏大,富有历史的厚重感,深深吸引了广大党员。随后内科第二党支部书记罗飞宏同志还给大家作了《精准医学在儿童内分泌代谢疾病中应用》的学术报告。

 

   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本次参与单位均是中国革命重要历史活动的所在地,党的历史内涵丰富。“一带一路”共建支部的成立,不仅为党员的教育提供了丰富的历史资源,也同时为我院作为国家儿童医学中心促进儿科交流和发展提供了新的契机和途径。本项目是医院党支部积极探索党支部建设新思路的有益尝试,儿科党委将继续支持医院各党支部,发挥主观能动性,创新党支部建设的内容和形式,进一步加强儿科医院基层党组织建设。